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23 01:52:23|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催葉落...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已經半夜了.眼睛一睜開,漫天的星星啊,這輩子就屬那晚的星星最多,整個山谷被照的通亮,可是沒見到月亮喔.或許是星光太美,夜裏又涼,腦袋裏什麼也不剩,什麼哥哥呀嫂嫂的都不去想,只覺得餓.真餓了,隨手抄起手邊的西瓜就吃.也不覺得那西瓜有什麼味,就拼命往肚子裏填,只知道餓,什麼也不去想了,也不知道吃了幾個西瓜.又倒頭睡著了.]老孫點了點煙灰,其實他盡顧著說話一口也沒抽.
[第二天被太陽給照醒了,好烈的太陽,照的渾身像著火似的,和昨兒個夜裡完全不一樣.這時候才想起來,現在該怎麼辦呢?回家去嗎?不成!回家壞了哥哥與嫂嫂的感情,讓他們一家不和睦是何苦呢,反正孤家寡人一個,哪裡不能討生活呢.那時候心一橫,決定不回去了,可也沒地方可去,想想先往縣裏去罷,西瓜差不多該收成的時候了,想法找點活來幹,有一頓是一頓,不然也沒的法了?有了主意就好辦,延著路往縣裡走去,累了就睡,餓了就開個西瓜來吃,要不是遍地的西瓜還真不知道怎麼活呢.走了兩天兩夜,有天夜裏正想找個地方睡覺呢,眼前看到了一個隊伍, 一兩百個大男人都頂著光頭,穿的是破破爛爛,每人肩膀上都有把長槍,正在田中央生火燒飯.我站的遠遠的看著他們,那是長那麼大,頭一回看到軍隊.小孩子嘛,看什麼都看的入神,沒多久有個當兵的喊著我,是外地口音,怪腔怪調的完全聽不懂,他見我愣在那半天,換了個人再來喊我.那會我才聽懂,[連長喊你過去吃飯呢!].唉,那時候真的又要掉下眼淚來,已經好幾天沒吃到飯米粒了.傻傻的被那阿兵哥領到連長前頭.連長坐在個小方桌後頭,桌上用臉盆裝著幾道菜,還有一臉盆的飯,旁邊還站著個副官.我那時候想,連長真是個不小的官,相對坐在田裏的兵,有桌椅可坐,還有人幫忙添飯添菜,真是威風.連長比了個手勢要我坐下,我哪敢那,剛領我來的那個兵說:[連長叫你坐下就坐下,別害怕,坐下.]那連長也笑笑的叫我坐在他對面,讓我先吃飯,餓了幾天了,有飯可以吃就什麼也顧不得了,一口接著一口往嘴裏塞,吃了快半臉盆的飯,連長說別急,夠你吃的,慢慢吃別噎著了.]老孫丟掉手裡燃盡的香煙,又白白燒完一根煙.

台長: Homer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