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9 02:35:38|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爵士印象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瑟隆尼斯‧孟克 Thelonious Monk

我曾經陷入一種狀態,不知是什麼來由,生命就這麼無勁地踏步,對生活裡的一切都失去了興味。該怎麼形容呢?外在的一切都只是新聞播報者的嘴,而我只是盯著螢光幕,卻忘了轉開音量,看著周遭的一切在那張嘴裡,開開合合、合合開開,我只能體會到喔~開與合,就這麼多。

直到有一天,Monk告訴我一件事,一瞬間空氣開始流動,時間與生命開始有了摩擦,不再默默無息地流逝。Thelonious Monk的音樂,就像每個人一定曾有過的一個朋友,他在你面前用嚴肅近乎虔誠的表情,向你訴說著事件的始末。當周遭的空氣都因為他嚴峻的姿態開始結冰的時刻,Monk又掉出一個突兀的比喻,一個極端怪誕的詮釋,你笑不出來,因為那個極不搭調的片段,好像就是事件深沈而神祕的本質。是事件的解答嗎?當你正要參透他話語裡的真義時,Monk又開始了另一段騷動不安的的論辯。

這就是Monk的音樂傳遞給我的訊息,即便是如此強烈的迷惑,可是又仿佛真的抓住了些什麼,真的讓心底有了韻律,一切事物都甦醒過來,或者是我又有新的角度去面對那段抓不住重心的生活。都在Monk的鋼琴聲裡,可以緩慢優雅,狂奔跳躍也行,頑皮愉悅地兜個圈,再用力地敲擊,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嘛。悄悄地以輕盈的姿態,從泥沙中拔起雙腳,又可以往前邁步。

當然你還是得去聽,下回Monk還會有新的祕密告訴你。


台長: Homer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