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2 00:45:36| 人氣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鞋的瑣碎...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生就得穿皮鞋了,母親要父親假日帶我去中華路買雙皮鞋,還囑咐我長的快要買大點.為什麼要去中華路呢,因為那有學生皮鞋,塑膠面塑膠底,便宜又耐穿缺點是容易腳臭.不過父親是帶我到中華路沒錯,可轉了個彎到了對街的生生皮鞋.選了雙皮底皮面的鞋子要我試穿,我說這鞋太貴了,還是去買學生鞋罷.父親說:[皮底皮面的鞋才叫皮鞋,而且不是買一雙,是買兩雙,每天替換才不容易壞不容易變形.]那天除了買皮鞋之外,還買了鞋油和鞋刷.回到家開始教我擦皮鞋,還說:[上高中就是大人了,皮鞋要保持光亮.]也是那時候開始我都堅持穿皮底的鞋子,而且養成習慣每週自己擦鞋,幾十年來不變.當晚母親因為父親買那麼貴的皮鞋和父親吵了一架,母親認為學生沒必要穿那麼好的鞋子,後來我才知道父親自己從來不穿膠鞋,所以對皮鞋的定義就是如此,他不認為給我買錯了鞋.
現在的我三十一歲,擁有二十二雙鞋.依現在的生活水平來講不知道算是多還是少, 怎麼累積來的自己也沒注意.男生的皮鞋黑色棕色基本款各兩雙.旅行用的軟底鞋一雙,那雙軟底鞋陪我走了十幾個國家.雪地的登山靴,也陪我上過加拿大冰原和大陸三個省份的嚴冬.慢跑鞋三雙,兩雙是跑步用的,一雙是汰舊下來雨天穿.籃球鞋最多有六雙,新的打室內木板地穿,汰舊的在室外水泥地穿,現在籃球鞋太貴實在捨不得拿新鞋在水泥地上廝殺.剩下就是平時休閒穿的麂皮靴子,尖頭馬靴,帆船鞋,帆布膠底鞋,運動涼鞋,皮涼鞋,還有拖鞋.就這樣功能分明,不知不覺就排了長長一排,加上腳板子又大,難免給人壯觀的感覺了.
現在同父親上街我們爺倆可以買同款式的義大利皮鞋,儘管母親會糗父親:[什麼年紀了還穿年輕人的款式.],而母親退休了,我給她準備全氣墊的慢跑鞋晨跑用, 韻律鞋健身房專用.母親雖然高興卻還是嘟嚷著太貴太浪費.可我總想著小時候纏著媽媽買鞋時的情景,笑著說:[媽,還不夠呢,再給您買雙JORDAN13好不好.]

台長: Homer
人氣(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