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9 17:33:50|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0424露&蜜之澎湖遊(3)猜!這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ritten by michelle
93/05/19


話說剛才一行20幾個團員都被四眼井一旁的藥膳蛋和風茹草茶吸引一事,露小比和蜜小雪我當然也是沒有錯過啦!「嗯~嗯~阿姆~阿姆~真是好吃啊!」那陣香濃的味道彷彿又出現在我的鼻前,出外遊玩,就真的不要太ㄍㄧㄥ,盡情享受吧!

其實,馬公的古蹟,幾乎也就是一條老街上,所以每一個景點都非常近,所以我們一路上參觀了四眼井、施公祠和天后宮等,我想這是澎湖團體遊中不可或缺的吧!因為對旅行社來說,免錢又有景點和其意義,不過對於旅客來說,也是不錯的,因為導遊領隊都會做一詳細解說,還不時出題考考大家或是開玩笑,收穫頗豐。

重點來了~~畫面上這照片中的景物到底是什麼呢?難道是澎湖當地特殊的民情嗎?有一段路上可以看見這樣的藍色容器排列在路旁,蜜小雪百思不得其解,疑惑很自然的就從口中蹦出來,這時人情溫暖你就會知道,不知是哪位先生大嬸,在我還沒來得及認出何人聲音時,答案就已經說完了,你們知道這些藍色容器是做什麼用的嗎?答案請見最下面~

老街裡,有一幢一幢正在興建的房子,房子的外型和用材都一樣,聽說這是政府補助的唯一希望。

再來,就是我們又發現了一條「中正路」!台灣幾乎每各縣市都有一條中正路,而且幾乎都是各縣市的重心或熱鬧之處,馬公當然也不例外嘍!這時,我內心不禁升起:「總統蔣公,你是世界的燈塔,你是民主的長城......內除軍閥,外抗強鄰,為正義而反共,圖民族之復興」別以為這樣就完了,後面還要來一灑狗血的哭喊呼籲:「總~統~蔣~公,您不朽的精神永遠領導我們,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犯共必勝ㄜ,建國ㄛ必~~成。」我覺得,我小時候這類的教育荼毒之深,真是夠了~這是和神沒什麼兩樣耶~啊~我離題了,只是把當時心中的感覺讓大家分享一下。

星期六的馬公市區,可能是是因為還不到觀光旺季,所以人不多。到處可見「文石行」,其實就是雕刻文石的店家,這裡非常非常的多,也非常的盛行,可能是因為地理或地質環境的關係,澎湖有許多漂亮的石頭,所以雕刻的行業也就興盛起來。原先,我公司一位住澎湖的同事Senpi,為同組組員每人刻了一個姓名章,我當時只是為了那美麗、閃亮的黑色膽石驚嘆,心中確有覺得有點怪怪的,怎麼會送印章這個東西呢?直到了此刻,站在馬公的市區街道上,我才恍然大悟。

一個人的眼界真的很小,如果不謙卑,不去瞭解,不去實行的話,真的很容易有盲點。

啊~我今天好像一直在發表感言耶~

不了不了,稍後敘述去南海三島玩的過程,我要恢復玩樂的氣氛啦!



------------------藍色箱子答案公布-------------------
Amy小姐~哈哈~真不好意思,經過你的留言提醒,我才驚覺自己寫得太高興了,竟然忘記把答案公布,昏頭啦!

藍色箱子是種豆芽菜用的,就是裝水,把綠豆或黃豆放進去後,把布蓋上,經過一段時間等待即可。

我發現的這個地方,是在馬公老街裡面,是在住家旁邊,所以應該不算是工廠,再者,我剛才詢問的來自澎湖的同事Senpi同學,他表示,他也曾經看過,但應該不算特別為澎湖的特別景觀,而是種豆芽菜應該都是利用類似的方式。看倌們,當然也可以在家用臉盆或是杯子嘗試看看,很簡單的。

偷偷告訴各位,我一直到去年和同事在討論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豆芽有兩種,一種是綠豆芽,一種是黃豆芽,很呆吧!

台長: 蜜小雪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