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7 15:57:10| 人氣1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me山軍省思11】吃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裡的文章都是早就寫好的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要插一下話

看到這禮拜的新聞真的很難過

 

 

 

 

替代役跟警察被民眾攻擊

以前看到其實都不會有太多感覺

不過一旦知道自己有朋友即將或現在身在其中被打

那種感觸就非常強烈了

 

 

 

 

台灣人打台灣人  受害的還是台灣人

 -

------------------------------------------

 

   吃飯乃人間大事阿

 

 

 

    當初在分發時

    其他同梯的都很緊張

    怕萬一分到偏遠山區沒有晚餐可以買

    那該怎麼辦呢?

 

 

    自己倒是不擔心

    一方面自己對煮飯不會畏懼

    另一方面是我真的很不挑食

    只要不是東西爛掉  我都還吃的下去

    所以連吃兩餐一樣的

    或者是寒暑假自己煮 對我來講都OK

 

 

 

    倒是自己也沒想到

    會為吃飯這種事情困擾

 

 

--------------------------------------------------------

    我們學校位在偏遠山區

    廠商以為我們很可憐都一直捐東西來我們學校

    常常喝到葉教授的能量水跟米

    當然還要感謝牛頭牌長期提供玉米罐給我們

 

 

 

 

加上附近又有知名遊樂區 會提供午餐回饋金

    所以我們午餐結餘款多達五十幾萬

    即使後來都不跟小朋友收午餐錢

    但是補助款跟支出剛好打平

    所以我們學校的午餐可以說是非常豐富

   

 

 

    加上我們校長力求創新

    希望每位老師都能自己開菜單

    所以大家幾乎都在比誰開的菜單好吃又新奇

    你看看你看看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菜單

    是不是很讓人羨慕呢

 

   

 

 

    不過寫這份菜單我也被校長念了一下

    他說周氏蝦捲是人家註冊有案的名字

    我們不是買台南的周氏蝦捲回來炸

    而是買普通的蝦捲時

    就不可以寫周氏蝦捲

    我很冤枉耶  菜單又不是我開的

    我只是負責寫菜單而已阿

    害我拍完這張照片後就趕快改回來

    不過我承認這個禮拜菜單故意寫的很花俏    囧

 

 

  

 

    加上我們的廚工媽媽又是個非常細心的人

    會研究怎麼煮出來才好吃

    (其實一部分也該歸咎於校長非常挑剔

不好吃的會立即反應

讓廚工媽媽壓力也很大)

    所以我們學校營養午餐真的非常豐盛

    即使午餐跟晚餐都吃一樣

    吃!!!

   

 

 

    所以問題不是出在料理

    而是  身為替代役的我

    必須要跟校長、總務主任及幹事一起吃飯

 

 

 

 

    王永慶先生有所謂的午餐會報

    據說在這樣的午餐會報當中

    王永慶則是會對於底下員工所提的資料一再追問

    如果員工答的不好

    則是會換來王永慶的一陣痛罵

    所以台塑上下對於午餐會報莫不相當重視

    據說相關主管都緊張到吃不下東西

 

 

 

 

    而在我們學校

    大家對於中午一起吃飯也頗有午餐會報的感覺

    包括科任老師、主任、行政人員等等

    大家坐在同一張桌子吃同一盆飯

    校長就會針對當天事件來提出質疑跟看法

    所以一開始真的很不能習慣

    常常都緊張到吃不下飯

    或是不敢夾菜添飯

    當天下午就處於挨餓的狀態

 

 

 

    不是只有我不能適應

    許多人也都很不能適應

    所以許多人能逃就逃  能跑就跑

    只是我始終找不到好的理由

 

 

 

 

    好不容易有一天下定決心落跑了

    烙跑到六年級教室陪六年級吃飯

    結果午餐時間一結束

幹事就偷偷跟我說

    叫我還是回來吃飯好了

    因為校長披頭就問我跑到哪裡去了

    還說  人真是越來越少了

    感覺校長快要生氣了

    嚇的我隔天馬上又回到那個休息室的大餐桌吃飯

 

 

 

    我記得有一次校長跟全校小朋友說

閱讀日讀最多書的就是模範兒童

可以跟他一起共進午餐

   

 

 

 

    全校小朋友一聽到能跟校長共進午餐就很興奮

    殊不知其他教職員工就開始虧我說

      你天天都是模範兒童耶

    天天都跟校長共進午餐

   

 

 

 

    校長是極綠 總務主任是極藍

    偏偏兩個吃飯時間又很愛聊政治

    於是從總統、縣長到校務 兩人處處針鋒相對

    我跟幹事兩人夾在中間

    只好低頭扒飯了

 

   

 

    講到這個有個很好笑的事

    因為總務主任是極度深藍

    所以馬英九當選那天

    小白臉打電話給主任說:「主任 你現在爽了吧」

 

 

    主任回說:「我外婆過世  現在在辦喪事啦」

 

 

   

    不好笑  回歸正傳

   

 

本來應該要一起吃的教務主任

    開學後不久也因為受不了而跑掉了

    她的理由是  要去幼稚園餵小朋友吃飯…….

    可想而知  跟他們一起吃飯的壓力有多大了

    連三巨頭之一的教務主任也逃跑了

 

 

   

 

 

     到後期  對於一起吃午飯有越來越不害怕了

   其實也要感謝校長讓我上了這堂課

   因為飯桌上的應對進退

   在以後職場上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

 

 

 

 

不過  沒想到搞定了午餐

卻在有一次的晚餐出了包……….(待續)

 

台長: Home仔
人氣(1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Home山軍省思 |
此分類下一篇:【Home山軍省思12】誰來晚餐
此分類上一篇:【Home山軍省思10】大鄧伯(密碼:homea)

莫負好春光
我也同要譴責暴力
大家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有必要這麼殘忍嗎

話鋒一轉
在我肚子餓得此刻看到這篇文章
天啊 不管啦 我明天要大吃啦
肥肉先生 你 你 我不管啦
~不好意思 我失態了~
2008-11-08 23:51:14
版主回應
某個補習班老師說
多吃甜食可以讓人免除考試緊張
不過看到胖出來的肥肉可能讓人更緊張
哈哈哈哈
2008-11-14 23:1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