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18:22:04| 人氣32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me牌音樂4】不能說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所以想寫這一系列的文章
是因為最近看到”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鬥琴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_PEY4K5HM




看完了之後我還蠻熱血沸騰的
把塵封多年的琴譜又再次打開
有些回憶 也這樣打開了


======================

因為表哥表姊們都有學琴
當然我也不能豁免



一開始真的覺得鋼琴很好玩
尤其是上著yamaha唱遊課時高興的又唱又跳


不過我想在一旁皺著眉頭看著學費帳單的媽媽
恐怕是不怎麼欣賞那叮叮咚咚的音符




不過後來鋼琴越來越難了
有一堆難搞的樂理 音符 升降記號
我開始像一般的小孩哭鬧著不想再學


但是媽媽恐嚇我說
一台鋼琴很貴
對家境只有小康的我們家而言算奢侈品
怎麼可以說不學就不學呢



於是我又坐上了鋼琴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又開始我的鋼琴之旅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登台
依照照片來看 我只有五歲
表演什麼曲目我忘記了
我只記得那次媽媽說 如果我表現好
就要買給我一隻史努比卡通錶


就整個腦袋中都是卡通表卡通表的快樂心情下
我一步一步踏上通往舞台的階梯
以飛快的速度完成了演出



當大家稱讚我台風很好 彈的很好時
我只想到
耶 我終於有一隻卡通錶了
我的史努比卡通錶好可愛





之後當然有許多登台的機會
到底有幾次我也忘記了
我只記得有一場我演出失常
有幾場是合奏 有幾場是獨奏


只記得越長越大
對於登台卻越緊張
那個只愛卡通錶的從容小男孩
似乎離我越來越遠了



國小中年級之後
彈琴逐漸對我而言成為負擔
我不但每天要練一個小時
還要坐在鋼琴旁陪我妹練一個小時
再扣掉補習時間
我童年的娛樂所剩無幾
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度痛恨鋼琴的原因


終於 上了國中
也結束了鋼琴的歲月
=======================


進入師院
大一人人必修的鋼琴課
許多人視之為惡夢
對於我而言
卻成為重新認識自己 認識鋼琴的機會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
走進小小的琴房
關起了門
就是一個自己的世界
藉由音符
我發洩了情緒
也檢視讓自己不開心的來源






人生真的很奇妙
鋼琴曾經讓我這麼不開心
但此刻的鋼琴
卻又讓我走出不開心





走過琴房長長陰晦的走廊
轉角窗戶照進來的光線很亮眼
我是笑著走出琴房的





彷彿又讓我看到
當年一心只想卡通錶的快樂男孩
========================




大一必修的鋼琴課
不小心讓大家發現我會彈鋼琴





當時我的猛男同學
聽完我的琴聲後
說了一句”如果你是女生 我就馬上追你”





不過事後證明 他是個戀童男
一整個無言


================
雖然我會彈琴
但為了幫助同學過關不被當掉
我也是常常往琴房跑



不過 大學才開始學琴真的太慢了
手指都已經定形了
實在很難改正



在怎麼教都教不好的情況下
有時候我就乾脆親自上場
當個槍手
代替他考試




因為我們是好幾個系混在一起上課
而且一個音樂老師又都上好幾班
所以老師根本分不清誰是誰




有好幾次
我就代替小孩男含混過關
(小孩男是誰 請看異男心電圖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omea/3/1236829801/20040330000000)



因為我幫忙幫出好口碑
有位胖胖的同班女生也麻煩我幫忙



”可是你是女的阿”我驚訝的說
”沒關係啦 我的名字很像男生阿”她撒嬌的說
”可是....”我還是遲疑再三



”Home~~~ 仔~~~~~~ 拜託啦~~~~~~~”
她以獨特的超長音撒嬌
我差點因為太噁心滑了個跤






那節期末考
老師一個一個點名上台
50幾個輪了好久
還沒上台的同學就先到琴房練習
真正在場的學生沒幾個



叫到我 小孩男 及噁心女時
我戰戰兢兢的上台演奏
正眼都不敢看老師一眼




終於考試結束
老師沒發現
其實我上台彈了三次
分別用我的本名 小孩男跟噁心女



考完走出教室
我們三個倒在活動中心前捧腹大笑了好久..........


====================
下個學期的有一天
我跟小孩男走在路上的時候
突然遇到了鋼琴老師
我們兩個對看一眼
輕聲的笑了出來
說了聲 老師好




正當擦肩而過的同時
小孩男嘴巴很賤的說:老師 你知道他的名字嗎




老師搔搔頭
說她只知道她有教過我們兩個
但是每班學生這麼多 她不可能一個個都記住名字





我是誰呢?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

台長: Home仔
人氣(321)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Home牌音樂 |
此分類上一篇:【Home牌音樂3】古老的大鐘

在看us open線上計分
想不到home仔學了那麼久的琴

看了文章,
也感慨自己小時候沒有好好練琴(只學了一年),
還好媽媽有先見之明的指買了電子琴,
但是電子琴的觸感跟鋼琴差那麼多,
所以也不能怪我後來不想學ㄇㄟ(牽拖)。

我想,
如果小時候就有「交響情人夢」的話,應該會讓我有想繼續下去的動機吧!(牽拖*2)

不過小時候學的,在大學也就蠻夠用的了。

PS.說到琴房,我有看過班上班對互相愛撫的畫面,六眼相對還真的是讓人有點臉紅心跳阿...
2007-09-02 03:43:27
版主回應
亂碼先生
我想你應該不是亂馬1/2
洗到熱水就會變身的人吧 哈哈

交響情人夢好看嗎?
如果好看我再來看一下

琴房這種東西
本來就是個很弔詭的地方阿 哈
以前也常在琴房看到養眼的畫面
但是也常看到一些怪人故意不關門彈琴的畫面

結論 琴房真的是很弔詭的地方
2007-09-02 16:19:38
ILoveSpringLight
哇哇哇 那麼有才華阿
加分加分再加分
前一陣子看&quot交響情人夢&quot這部日劇時
玉木宏彈琴時專注的帥氣模樣
對學音樂的小孩還真有加分的效果說
~發花痴中 害羞~
~照片中帥哥的胸肌一樣讓人害羞~
2007-09-02 12:10:59
版主回應
對於我而言
彈琴沒什麼加分的阿
因為其實中間隔很久沒練
也都忘了差不多
現在只能彈一些很簡單的曲子
倒是照片中帥哥的胸肌
比較讓人害羞 哈
2007-09-02 16:21:44
我是亂碼人..
其實我就是理查..
................
我想當時我一定是看轉播看到頭昏了....
2007-09-02 18:11:29
版主回應
看的出來你是李察阿 哈哈哈
李察吉爾先生
2007-09-03 17:2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