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22:38:56| 人氣1,5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生活2]成功嶺了沒(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台中火車站
看到一些平頭佬拿著熟悉的黑包包像螞蟻般的群聚在一起
頓時有種熟悉的感覺

寫這些文章只是留個紀念
如果你不是替代役或沒興趣就跳過吧 哈


有些歌製作靈感來自雋永的童話故事
比如這一首歌
我每次很徬徨的時候都會假裝自己邊賣火柴邊唱這首歌
=======================
火柴天堂
作詞:熊天平/趙俊傑 作曲:熊天平

走在寒冷下雪的夜空 賣著火柴溫飽我的夢
一步步冰凍 一步步寂寞 人情寒冷冰凍我的手
一包火柴燃燒我的心 寒冷夜裡擋不住前行
風刺我的臉 雪割我的口 拖著腳步還能走多久

有誰來買我的火柴 有誰將一根根希望全部點燃
有誰來買我的孤單 有誰來實現我想家的呼喚

每次 點燃火柴 微微光芒 看到希望
看到夢想 看見天上的媽媽說話
她說 你要勇敢 你要堅強 不要害怕
不要慌張 讓你從此不必再流浪
媽媽牽著你的手回家 睡在溫暖花開的天堂
======================================


成功嶺 這個充滿傳說的地方
從踏進去第一步開始
就必須一直保持著警戒
這首歌陪伴我度過警戒的歲月


”跑起來阿”只是個序曲
”頭擺過來 頭擺回去”只是中間的過程

”脖子抹滿痱子粉 你在炸雞排嗎”
像這樣的經典語錄以及精彩片段
是一定要再三回顧的阿


1.剛進去要剃頭髮時 我因為笑了一下就被分隊長罵了
第一次體會到當眾被譙的威力
但這只是個開端
我因為身高高又因為眼鏡太顯眼
所以菜鳥階段還蠻常被分隊長譙的
真雞八


2.分隊長看起來很像壞人 要扮黑臉
但其實他們很辛苦

其實你會發現成功嶺整個就是一場楚門的世界
一切的一切只是希望我們在律令折磨中學會紀律
有些規矩其實是拿來嚇我們的

我怎麼發現的呢
早在長官開訓典禮前的預演一直提醒我們不能睡覺
但我卻發現坐在第一排的幾個分隊長睡的跟什麼一樣
我就領悟到這個道理了


3.第一次的內務評分
我這個排頭因為福利委員跟洗衣委員不在
必須要COVER他們的工作
無法兼顧到自己的內務 第一天就被扣了8分
導致我進成功嶺的前10天都悶悶不樂
因為扣分太多 就會被”瘋狂基本教練”
什麼是瘋狂基本教練 請見之後分曉


4.之後的幾天 很努力的背歌詞
很努力的背長官圖表
很小心的聽指令
因為我不要被留下來!!!!!!!!
要在放假日還被留在這個鬼地方!!!!!!!!!
那一陣子心理壓力超大的
就狂在內心唱著”火柴天堂”這首歌


5.剛進去的幾天
真的都吃不好
成功嶺的伙食倒是辦的很好
只是吃飯時間就是瘋狂的起立坐下舉板凳菜渣集中
站站坐坐起起落落
有胃口也變的沒胃口


6.說實話 因為在我們其中有太多殘兵
(我是專長申請 所以我不算 哈)
所以成功嶺體能不算大操
頂多就每天早上跑步而已

一開始早上跑步有點累人
(因為早上跑完整身汗 溼答答)
不過跑到後來就愛上這種跑步的感覺了
去澄清湖沒跑還覺得好奇怪喔


7.整個32天役期中
除了因為身高高而被分配到排頭
我沒主動爭取其他職務
不過看著替代役之歌小老師在台上帶領
又激發我血液裡那股指使他人的欲望
只是想想還是算了 不要太出風頭好了
可是我們中隊的替代役小老師真的很不會帶耶
整個快看不下去了....
最後果真拿到...倒數第一名 唉


8.因為我在的那一個中隊在PTT中算是操的中隊
所以一開始也受了不少苦
一個中隊之所以會嚴格
那是因為分隊長學長學弟制很嚴重
其實分隊長也不想那麼兇
曾經跟幾個分隊長聊過
他們在成功嶺其實很辛苦
尤其是菜鳥時期 一天只睡4個小時

有天 有個分隊長腳上都傷
剛好那天他帶我們成長營(成長營時分隊長會回復其本性)
他就說他是昨天晚上太累騎腳踏車騎到睡著而雷殘
有沒有可憐到的感覺


9.所謂成長營就是戶外探索課
成長營最SHOCK的就是站在3層樓高的獨木橋上
走在橋上的感覺很炫
腳有點抖 導致眼前風景搖晃
但上面的風景真的很好


10.有時候我們會懷疑軍中那些有的沒的紀律有什麼用
我們中隊就很愛叫我們在行進時舉手
反覆舉反覆舉 這樣舉大家就會聽話嗎?

就像每天早上雞雞都舉起來
但是精蟲不聽話要衝腦 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阿

不過有一周突然換了值星
他要求”任何事只要作一次就好”
這樣的要求果然讓大家士氣大振
一股作氣就把事情做好
所以帶人還是要帶心阿


11.所謂的楊宗緯效應真的超誇張的啦
軍中的同樂會都在唱他的歌
我跟我那個100公斤的噁心且懶惰的胖子床友唯一交集就是楊宗緯
總之 那一陣子楊宗緯真的有紅到誇張的一個地步


12.什麼是瘋狂基本教練
就是別人放假把你留下來操練
不管你做的好不好
硬是挑出毛病
每挑到一個毛病 就要瘋狂的做伏地挺身還是其他的懲罰
反正整個很毛骨悚然就是了
我們隊上很多人都被操到吐出來
聽他們描述 真的心裡會覺得很難過很悲哀



廣告之後就回來
我們還要來帶您獨家揭密軍中的大澡堂如何誘人
立刻回來

台長: Home仔
人氣(1,5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軍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軍旅生活3]成功嶺了沒(下)
此分類上一篇:[軍旅生活1]啟程

要去獨研究所的理查
感覺最後3句是重點..
哈..
2007-08-06 09:59:36
版主回應
你的獨寫錯了也是重點 哈
2007-08-06 21:47: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