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8 00:03:2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傷心日記本之四 放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很快的又過了,除夕夜那天,我在這個家,和母親、子昂大哥及他女友一同圍爐,吃著團圓飯。團圓!對一個被愛遺棄的孩子來說,是何等遙遠的夢想,破裂的鏡面,終是破裂,僅管可以用愛彌補,卻無法撫平那鏡面留下的創痕。每逢佳節倍思親,這是句多麼引人痛恨的詞彙啊!卻在此刻,無端撩起。憶及家鄉的父親,一份久違的思潮,緩緩從出走的記憶中復返。獨飲著年少的苦澀滋味,沉默,總是無言的低首引嘆,任憑緊鎖在心上的往事,撞擊出愛與恨所譜下的樂章,美麗,卻撫不平心悴;殘酷,卻教多情成悔。今晚,也許我又不夠堅強,向著月光,偷偷想您,問您,您過得好嗎?您可曾?可曾想過那個被虐的孩子?您還愛著他嗎?您‧‧‧‧

  越是堅強的偽裝,越難抵擋內心受創所釋放的能量,於是淚水,忍不住貼緊雙眼,模糊了視線。遙遙的天邊,孤冷相對,靜滯的耳語,仿若街前。同是一季的冬,曾有的溺愛,如夢碎後的殘骸,支離四散的餘溫,再無力承載。孤零的野風,於是扮演無情,熄冷沉浮於夜的青春靈魂,不再熟悉的殘存餘溫,從此冰封。用著凍冷的雙手,拭去狂奔燙人的淚,誰知天真的原罪?誰懂被虐的慈悲?命運的火炬,啼出雙眸的紅燄,但願,無息無聲,無息無聲的走遠。

  佇留於風中的思念,如果可以冷卻,是不是就可以把不完美的完全掏出心間,重塑一段記憶,一段只有慈愛的記憶,那該有多好!深沉的午夜,慘白的笑臉,盼不見的傷痕,舔成活著的恆溫,如果是關於那一個離家的少年,請別再問,別再問。

  也許,這是今年冬天的最後一次,想您。我想,以後不會了。您給我的現在,我會全把他遺忘在未來,演活了哀傷的劇本,總也得學會叛逆幾分。黑寂的領空,像野花怒放的溫存,足夠抵擋冷透的低溫。輕狂的步履,一步一步的淡忘苦楚,最終融入塵埃的寬恕。別再回頭,忘了最初,您給不起的愛,我會再找回來。生命不該容下的悲哀,總在痛過之後,才會顯得精彩。

  凌晨二點,走在黯黑的巷口,不再無助的眺望未來,我知道,我會是勇敢的。一個人,緩行於孤寂的道路上,回家,便成了一種甜蜜的依靠。不一會兒,只見一條竄奔的人影,漸漸清晰的佇立在我眼前,急促的心跳聲和喘息聲,像愛般的無言包圍,凝眸對眼片刻後,我便開口對著子昂大哥低聲的說著:『對不起。』只見子昂大哥,輕拍著我的肩膀說道:『平安回來就好。』話一落下,像一把溫暖的利刃,輕易的刺透我那空泛的軀體,暖遍全身的愛與關懷,讓假裝堅強的我,隱忍不住淚水,終是潰決。在你面前,我還是渺小的,我總無法掩飾我的脆弱,一種極欲被愛的渴望,在彼此交錯的眸中閃過,不得不的痛,是哀愁,更是棲心的豔麗。然而,我該如何告訴你,我愛你。

  十八歲這年,湛藍的天空,擁著多變的雲彩,幻化成一股深藍的情愫,無處傾吐。沉淪的情字,在綴滿紅霞的窗櫺,隱隱飄落幾許繽紛。是秋意誘人,投奔心頭滿是荒蕪的暗戀情種。漸進的火焰,燃不起我要的愛情,熄於風中的傷痕,每每深到見骨,只見傷口裹著孤獨,寂寞總是在耀眼的星空看我哭。層層疊疊的祝福,是極度哭號喚醒的禮物,我絕不認輸。如果,這是最終殘酷的歸宿,我也會把你串成一本最美的記事簿,直到夕陽的紅燄,燃盡心上殘存的枯黃情書。你,終會明白,最深的愛,是用無數的黑夜,苦守孤獨,而後近乎絕望的放逐,放逐不會再有的痛楚,像你對我那般的,在乎。

  每一段青春,是不是都會有一段動人的故事?而我呢?我動人的故事呢?也許,就在扮演暗戀你的這個角色吧!頭一回,不著痕跡的演繹愛情,把癡魅的情衷,演得入木三分,你不該佩服我的絕佳演技嗎?你怎麼能,怎麼能如此自然的把我擁入懷中,又怎麼能,怎麼能這般狠心的把我推向闃黑的死胡同,難道你不痛嗎?不痛嗎?

  曾幾何時,渴望戀人般的黃昏,終也逐漸褪出了原色。空蕩的周圍,嗅不出你的原味,未曾上過鎖的房門,還在等待一個拍肩和一個眼神的交對,然而,你卻狠心的什麼都不給。黑夜,只是一種罪,一種再難解脫的罪。月光下的嫵媚,我該留給誰?說好不再憑添愁眉,說好不再午夜夢迴,用淚煎成的苦酒,滿杯,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陶醉,最後一次為你,陶醉。

  誰說秋天的黃昏最美?誰說秋天的落楓最惹人愛憐?誰說秋天是個適合談心的時節?誰說秋天的愛戀最容易讓人心悴?愛情啊!曾經被我牢牢的死鎖在心上的一方,任它嘶吼、狂嘯,卻無力阻擋,近乎沉醉的流放,如今呢?最美的依賴,卻成了最殘酷的等待,等待和你在這個秋季,把不屬於我的愛情深埋。於是,我把黃昏的癡還你,把痛留給自己,把夜染的情愫還你,把暗戀鎖在寂寞裡,讓悲傷不再痲痺,讓癡情隨你窒息,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勇氣,如果,如果你也曾經珍惜。

  寂寞的十八歲,好想飛,飛離那不屬於愛情的層層包圍,像片片銜上楓紅的落葉,美在凋萎。是啊!也好,從今以後,你再也看不見,再也看不見我流淚,我會試著把它放逐,像和你相遇的那一年冬夜,那般的無助。

台長: 想飛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傷心日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傷心日記本之五 獨行
此分類上一篇:傷心日記本之三  暗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