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祿月---希伯來曆第六個月

2012年8月19日~9月16日

註釋:從以祿月第一天起 (8月19日),到提斯利月第一天(9月17日)為止,猶太人每天讀詩篇二十七篇,已經成為幾世紀以來的習慣,詩人以「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開始;鑒於目前以色列的局勢難測,我鼓勵你們每天讀詩篇二十七篇。

概論:取自恰克‧皮爾斯在以薩迦先知學校的教導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詩篇19:1和詩篇8:1~3)---我們觀看月亮和星宿,想一探究竟它們所述說的神之榮耀:它們正在向全地宣告上帝救贖的計畫,而我們必需要行在其中。諸天在軌道中繞行(詩19:6),想像這如同神的話語環繞著地球。如果了解其意義並且領受,可以說我們在屬地的領域就可以支取它。上帝在每個月要我們進入的救贖計劃是什麼?我們需要明白並付諸行動。

以祿月

  1. 迦得的月份:迦得出生時,利亞說“一個軍隊來了”(創世紀30:11),意指增加。另一處參考經文是創世紀49:19,雅各對他的祝福:「迦得必被敵軍追逼,他卻要追逼他們的腳跟」,表示這個月也是一個勝利和得勝的月份。要說:「主,感謝祢在這個月帶來極大的得勝和勝利。」
  2. 安營,在你的陣營或在主的次序中找到你位置的月份---這個月通常是一年之首(希伯來年的開始常在這個月份),很多人因錯失他們的機會而無法站對位置,以致沒有目的的在週遭徘徊;也許有一些不信任會趁機而入,攔阻他們的連結。如果你沒有妥善處理不信任的問題,當新的機會來臨時,你就銜接不上,結果可能完全陷入孤單。我們需要同伴,我們被造就是如此。對別人不信任是被拒絕的根源的表徵,它會攔阻你,使你無法從別人得到豐盛和力量,因此可能獨自漂流曠野。曠野的經歷常常是無法避免的,耶穌示範了曠野的原則---曠野是一個試驗,與仇敵對峙並帶出見證的地方;然而,這是要有正確連結的警訊,如果你被孤立,將會輕易地被仇敵剷除。

    假如你經歷不幸,今年將是哀慟的一年,要以每個月的祝福來處理這些哀傷。有時候你必須經過礦野,但你仍可以領受每個月的祝福。

    禱告:「主啊,讓我不致因為不信任而失去機會,對付我裡面被拒絕的傷害,祢要我能夠多方的連結,而不是孤立和孤單。」

  3. 好運的月份---獎賞會彰顯在你所做的事上,要思想“獎賞”;你將會開始收成你所播種的。如果你不斷勞苦卻沒有得到獎賞,你將會枯竭;要知道如何興盛(在腓4:12,保羅說他知道如何處豐富),要開始思想“豐富和興盛”,開始感謝上帝的豐盛賞賜並尋求更多。
  4. 王在塲上的月份;接近祂並讓祂的面容光照你;你需要學習如何靠近祂。當我們親近敬畏神,祂就澆灌祂的同在在我們身上。禱告主:「主,求你仰起臉來,光照我們。」(詩4:6)
  5. 希伯來字母yod [י]的月份。yod 代表數字“十”,是唯一懸在半空中的字母,意思是從神手中賜下預定的憐憫。
  6. 童女的月份,「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雅歌6:3) 。
  7. 奔入堅固台的月份---超越你力量的大能四圍環繞你,你不需要一直剛強(箴18:10);但你可以進入祂的大能裡。
  8. 開始啟動內在平安的月份,總要找出時間“更新”自己,使我們能完全。
  9. “指引的月份”---對開始的理解能夠引領你直達終點。
  10. 修補裂縫的月份(如果祂沒有告訴你是可以修復的,就讓它瓦解和死亡) 。
  11. 複雜的事情開始被有效管理的月份。
  12. “母親的月份”---撫育的月份。就像埃波月,這個月是“使徒性”。你在看顧誰?誰在看顧你?
  13. 利百加生以掃和雅各的月份,你是“生出”祝福或是之後神會恨惡的東西?什麼在為你相爭?
  14. 左手的月份--控制你的行動感和情緒的好壞,你需要確定保持良好情緒;換句話說,要讓你的好情緒帶出你的行動,你有能力成為承擔重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