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6 00:37:47| 人氣1,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伊美牧師專訪(上)

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

◆文/編輯部整理、圖/本報資料照片

 來自奈及利亞的伊美牧師(Ime Akpan),今年七月接受本報與佳音電台合作的廣播節目「從台北看天下」專訪,除了暢談自己的事奉、家庭還有國家的轉變,也分享他對台灣屬靈空氣轉化的看見。

 伊美牧師是一位來自奈及利亞神召會的佈道家,也是一位宣教士,近年來被上帝差派到台灣傳福音,要幫助更多台灣人認識神。伊美牧師非常注重禱告生活,常在講道中勉勵信徒:「醒過來,禱告!」

 這幾年下來,伊美牧師觀察到台灣屬靈氣候的改變,神在台灣有祂特別的工作。伊美說,神呼召人來不是為了參與活動,而是要救未信者的靈魂,台灣教會仍有許多「未得之地」,為著那百分之九十幾的未得之民,教會不能停下來。

 以下是經整理過的專訪全文:

 問:我們知道伊美牧師去過許多國家服事,請自我介紹一下。也請教牧師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什麼樣的印象?
 伊美:我在事工當中已經服事廿九年了,在奈及利亞神召會體系之下工作。我已經結婚,有三個很棒的女兒。我們有一個事工稱為「倍增宣教事工」,異象分為三大類──第一個就是去佈道,第二個是禱告中心,第三個就是慈善事業。我也曾經在世界幾個國家服事,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英國以及其他的國家。

 當我第一次來台灣的時候,台灣的屬靈空氣其實是滿枯竭和黑暗的,但是最近我卻發現屬靈空氣有一個極快速的轉變,在過去的四年來,有一個禱告運動不斷地在進行,教會的牧者們也開始察覺到個人禱告的重要性,以及小組、教會會友禱告的重要性。

 當然台灣會經歷一個復興,但是要達到這個目的,有一些步驟是我們要去做的,當然在台灣有幾個教會現在已經在經歷復興,並且在台灣的百姓也更加的渴望看見復興臨到。

 「醒過來~醒過來~拜託拜託!拜託拜託!」(編註:這是伊美牧師經常哼唱的一首中文歌)我剛來台灣的時候,連半句中文都不會,甚至連「謝謝你」都不會說。我在台灣各地教會教導禱告,但卻發現要弟兄姊妹開口禱告,好像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在禱告的時候,神就給我這一首優美的詩歌,所以我就開始在各教會唱這首詩歌,鼓勵弟兄姊妹要開口禱告,所以這是從神來的啟示。

 問:請問伊美牧師在台灣七、八年的時間做了什麼樣的教導?
 伊美:神給我的異象是非常清楚的,每一天我都知道應當怎麼做,第一個異象就是教導這裡的人如何禱告;第二個使命就是教導弟兄姊妹認識神的話語,讓他們個人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第三個使命就是幫助弟兄姊妹的靈命成長。下一個使命,就是幫助更多人來認識主,並且訓練基督徒可以知道如何傳福音、佈道來贏得靈魂。
 我覺得台灣很多基督徒對於傳福音都很害羞、不敢、膽怯,但是我認為他們是有潛力的,要大膽的去與人分享福音。大部份的教會邀請我去分享,就是教導禱告的部份,所以我們有禱告方面的特會,我們也有生意人的特會、領袖訓練的特會、醫治釋放的特會,還有家庭教導的特會。甚至教會有特殊的需要,我們就會按著需要來教導。

 問:請牧師跟我們分享如何禱告?

 伊美:其實禱告很簡單,所謂禱告乃是一個與神的關係。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如果你跟爸爸感情很好,或是跟你的朋友感情很好,你一定隨時隨地想要跟他溝通分享。如果你跟一個人不是很親近的話,你不可能跟他交談太久,當你跟一個人越來越好的時候,你可以跟他交談的時間會越長,這就是關於禱告的部份。
 我希望弟兄姊妹能夠明白,禱告不但需要有一個熱切的心,也需要有愛、有啟示,更要有悟性、能力和信心。如果要經歷一個大有能力的禱告,你必須是在靈裡的禱告,不是在肉體裡禱告,因為當你在靈裡的禱告,就可以享受長時間的禱告。事實上禱告相當重要,這個就是聖靈的事工,在羅馬書第八章26-27節告訴我們,若與聖靈連結,禱告就會變得非常容易,而且很有果效,不但讓你得到更新,也讓你得到那個價值。

 所謂在靈裡禱告,第一部份很重要的是你要進入到靈裡,靈與靈相連結,因為禱告是一件屬靈的事,不是一個宗教性的活動,神是個靈,我們要跟神連結的話,我們的靈必須跟神的靈連結。你可以用方言禱告,事實上你並不是在靈裡的禱告,或是說用中文禱告,但你不是在靈裡禱告,因為你必須先進入到靈裡,才能選擇用哪一種語言來禱告。

 問:請您談談所看到台灣轉化的部份,以及給教會的建議。
 伊美:事實上禱告是復興的關鍵,如果我們談到一個國家的政治要改變,經濟要改變,就必須藉由禱告的大能。如果你看舊約,乃是先知為君王(亦即現在所謂的總統)來任命。

 事實上教會有許多可以做的部分,來影響我們的政府或社會,但須藉由禱告的大能。如果我們想要經歷真實的轉化的話,就得從經歷個人的禱告開始,你可以為自己、家人、政府、教育、經濟等層面禱告。就好比說去年的經濟很不好,我自己本身也察覺到,所以我就為整個台灣做了先知性的禱告,我就看到一個很大的翻轉!如果我們要看到一個國家很真實的翻轉,必需先從個人開始,如果你個人復興了,家庭復興了,教會也復興了,當然國家會復興。
 如果你被翻轉了,當然人們也會被翻轉,整個國家也會轉化了,就好比台灣的家庭有太多離婚了,政府沒有辦法來幫助他們,真實能夠解決這個問題的就是教會,就是要藉由禱告的大能。

 我也在奈及利亞看到一些的例子,基督徒與伊斯蘭教徒彼此仇殺,我可以跟各位說,奈及利亞的基督徒如果不是一個很堅強禱告的基督徒,奈及利亞早就變成一個伊斯蘭教的國家!我們常聽到在奈及利亞北方很多村落,有基督徒被殺害的消息,今日我們有基督徒的總統,我想是基督徒不斷的擺上為整個國家代禱的結果。
 像布永康牧師到奈及利亞所辦的一場特會,一次的聚集超過七百萬人,這背後是有很強烈的基督徒不斷的代禱,因此一個真實的轉化產生必需從個人開始,然後進入到會眾當中,接下來就可以不斷的擴張。我很榮幸參與在幾個城市的轉化當中,所以知道要經歷轉化必需有幾個步驟的,這不是一天就辦得到,不是一個禮拜,這需要有許多的決心,要有耐心、熱情、愛,並且要有持續性,才能看到真實的轉化,一個城市的轉化或者一個國家的轉化。

 我們常常遇到一個挑戰是,人們起初可能會很興奮,但是可能過了二個禮拜,過了一個月,他們就休息一下,然後停下來了。因此我們需要有持續性,才能夠經歷到真實的轉化。(第428期,2010.9.14 發佈)

台長: 主耶穌的小羊
人氣(1,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國度復興報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原住民領袖 回家聚集!!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轉化」關鍵:醒過來,禱告!(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