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09 12:32:01| 人氣4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隨!跟隨!一路跟隨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羅馬書12章1-2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侍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再來看創世記12章1-3節:「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

 

壹、基督徒是跟隨主的人


當耶穌與門徒第一次見面往往會呼召他們,祂會說:來跟從我。耶穌對彼得、約翰都說過同樣的話。路加福音9章中有三個人,耶穌都曾呼召他們,其中有一個說要跟從耶穌,主對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9:58)意思是:你要考慮清楚,計算好付出的代價,再作決定。

另外一個人說:「容我回去埋葬我的父親」(9:59),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揚神國的道。」(9:60)。另外一個人說:「容我回去先去辭別我家裡的人。」(9:61)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9:62)耶穌對三人講的理由雖不同,但有共同的一點是:來,跟從我。基督徒不是坐在這裡聽道,而是一群跟隨耶穌的人;基督徒不是腦袋中充滿著各樣的神學知識的人,而是一群跟隨耶穌腳蹤的人。這是上帝所呼召的。

 

一、跟隨主就進入祝福


亞伯拉罕75歲的時候,上帝在吾珥對他說:來,跟從我。上帝呼召他走一條嶄新的路,帶他去一個不認識的地方,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對一個75歲的人而言,人生已經進入冬季,準備要結束了;上帝卻對他發出了挑戰,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一切從零開始,但上帝答應賜福給他──跟隨上帝就進入祝福。上帝要人跟隨祂,是要帶人走上蒙福的道路: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隸,受人欺負,上帝對他們說,離開埃及到迦南去。

各位弟兄姐妹,信了上帝之後,有一個福氣要給你──把你帶到流奶與蜜之地,而非把你放在道德枷鎖、沉重的擔負之下。聖經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11:28)。基督徒的生命充滿盼望、喜樂,因為上帝要把你帶到豐富當中。我們的教會講台上掛了兩幅很大的標語:豐收。這邊是草場以羊群為衣,那邊是谷中長滿了五穀。豐收可以是天上的,也可以是地上的,我們相信上帝要把兩種豐收都給你。阿門!

我們相信上帝要讓我們今年比去年更豐富;每天的奶要喝得飽飽的,蜜也要吃得足足,就看你相信與否。你的人生之所以這麼蒼白就是因為你不相信。這些話其實都不是我說的,都是聖經中的話,我只是在這裡宣講神的話而已。很多基督徒在十年、二十年後就變得越來越老舊,奉主名祝福你,進入上帝的新鮮、活潑的生命當中!

流奶與蜜之地不只是以色列人的,也是我們的;迦南是耶穌基督把我們帶進去的。耶穌連命都給了我們,所以我們可以放心地跟著祂走;祂知道路,祂看得見未來,感謝主!以弗所書:「使你們真知道祂……使你們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1:17-18)你曾經經驗一點點的祝福,但還有更大的在後頭。不要停在這裡,只吃這一點點。祂要一路陪伴我們、引領我們、褓抱我們、扶持我們。中國人請客第一道菜通常是「冷盤」,很豐富,但那不是主菜;更好的菜色在後面,通通是你的。

今年是充滿祝福與恩典的一年,你要存著極大的信心與盼望,去仰望、等候、經驗、支取上帝要給你的祝福。基督徒不要以為信仰就是:星期天來聽道、有困難時禱告上帝,心裡有了一點平安就夠了;我們要禱告每一天都有神蹟、每一天都有祝福。「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23:1-2)這是上帝的應許──你可以要求上帝實現每一句祂答應的話!上帝開的支票是每一張都可以兌現的!聖經中所有的應許通通是你的!

箴言14:12「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基督徒的生命是與眾不同的,不要傚法這個世界,不要跟著世人走人間的路,那不是上帝要你走的路將通往死亡。作上帝不喜悅的是從來不會有福氣的,當上帝的手臨到世人時,下場將會是非常悲慘、糟糕的。

 

二、跟隨主成為傑出


亞伯拉罕不但是一個蒙福的人,也是一個傑出的人。跟隨主來到異族之地,他就變成了一個王子。撒上:「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使他們與王子同坐……」(2:8)你要記住你的身分是王子與公主,這是非常尊榮的地位。聖經中又說道,祂是陶匠,我們是泥土;你把生命交在祂的手上,祂就把你塑造成非常傑出的器皿。人間的陶降會造出瑕疵品,祂從來沒有瑕疵品。上帝創造出來的通通都是傑作。

如果你期盼你的生命要非常傑出,就要用非凡的態度來面對。教會有一位姐妹開了一間二手商店,開店之初,我非常不看好,認為一定不會有生意,但是她居然成功了。我認為她成功的因素有幾個:1、她有非常陽光又快樂的個性,你會很喜歡和她做朋友,生意自然就上門了。2、她把二手店做成精品店,二手的東西一塊錢進貨、精品一百塊錢賣出,利潤很好。弟兄姐妹,要把你的人生做成精品人生!有很多小教會不懂得如何經營教會,只一味的跟大教會相比;如果把經營教會比喻為經營企業,大教會就好比是量販店,小教會則像便利商店,可以做得更精緻一點。

我們的月刊改版後,封面印刷得非常精美,令人忍不住要翻閱內頁。上一期,印了1500份,不夠分發,因為我們把它做成了精品。主日崇拜的招待服事也不同了,我們期望這也是一個精緻的服事。每一個人來到這裡聚會都要用慎重的態度,因為你的態度決定了上帝的恩典能不能臨到你。跟隨上帝就是要讓自己提升到傑出的地步。

你要有精緻的態度、信心、熱情、認真──很多人凡事都隨隨便便,所以人生也就隨便地過去了。啟示錄上說:「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3:16)不冷不熱就是不認真,基督徒要認真地把生命活成精品,活得卓越;要認真追尋上帝的話語、凡事依靠上帝、認真面對每一件事。

有了上帝的祝福,基督徒的事業應該都做得很好;無論做各行各業都能成為「達人」。要學我一樣,張開翅膀飛起來,跟上帝說:再多一點!再傑出一點!我們的教會是老鷹的教會,要產生一群神國度的老鷹;這是一個上帝讓我們可以跟祂一起張開翅膀飛翔的地方;你若只在這裡聚會聽道,是入寶山而空回!

 

三、跟隨主變成一個福源


創世記12章2節:「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亞伯拉罕成為歷代人的福氣,歷代的基督徒、猶太教徒、回教徒都因亞伯拉罕蒙福,他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基督徒的人生要成為許多人的祝福與幫助。耶穌形容我們是光、是鹽,光的作用是成為黑暗中人的幫助;鹽的作用是調味的,使別人的生命有味道。

約翰福音上說:「信我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7:38)活水的作用就是滋潤,讓曠野變成肥田,讓肥田看如樹林。我們不是單單得著一條活水的江河,我們是要成為一條活水的江河。7章37節:「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我們到主這裡來喝,喝飽了,就從腹中流出活水的江河,也就是用愛、話語去幫助人。

常常讚美別人,你的口就變成活水的江河,讓旁人蒙福。就像約瑟下監使得監牢蒙福(創39:20-23),到波提乏家中也使他蒙福(創39:2-6)。有一個老闆寫書中提到:我從前當員工時,我覺得我的老闆很差勁;現在我當老闆了,我覺得我的員工很差勁。你一定不可以讓你的老闆覺得你不稱職,你一定要讓他覺得因為你他可以大得福氣。

 

貳、如何跟從主?


1、在神的話語中跟從他─神的話怎麼說,你就怎麼做。有明文的教訓就要遵守,如:要誠實、愛鄰舍、饒恕人。
2、在應負的責任中跟從主─做丈夫的有做丈夫的責任,做妻子的有做妻子的責任,以此類推。要勇敢的擔起應負的責任,不可以因為服事而忽略了自己應盡的責任;應當先把家庭料理好,再來服事上帝。
3、在良知的平安中跟從主─聖靈對你的良知說話,如果你的良知不責備你,你就有了平安,你就可以跟從主。
4、在聖靈的引領中跟從主─良知的平安更上一層便是聖靈的引領。聖靈提醒你做一件事時,你就要順從;一旦順從了,你的心就越敏銳。
5、在生命的祭壇上跟從主─很多人只有生命的責任,卻找不到生命的祭壇。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卸任之後成立了一個基金會,主要的工作是協助愛滋病患。他說:從事這項工作才是他生命中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事。我心裡就想:美國總統是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為什麼會沒有價值呢?因為他當總統只是在玩弄權勢,但協助愛滋病患卻是找到了祭壇;如果當總統的把他的職位當做祭壇奉獻,那個國家就蒙福了。柯林頓找到了祭壇,不再為自己,純粹是為了一份使命、一個呼召。

修女的身份本就是一座祭壇,但德瑞莎修女服事一群最貧窮、最困苦的人,那就是更高層次的祭壇;孫越弟兄十多年前就停止演戲,將所有的時間與精力花在做公益上,這便是他的祭壇;李家同教授投身在弱勢兒童的身上,不僅自己做,也感動許多人跟他一起奉獻。很多人生命中缺少的就是祭壇,奉主名祝福你找到你生命中的祭壇。我不是上帝無法告知你的祭壇在哪裡,但你一定要努力地去找;如果找得到生命的祭壇,你的人生會全然的翻轉。

 

參、跟從主的態度:


1. 要離開──上帝對亞伯拉罕說要離開本族、父家。如果要跟從主,要離開舊的習慣、舊的價值觀、舊的態度。如同一個人穿上新衣服時要把舊衣服脫掉;舊的皮袋要丟掉而不是修補,換上新皮袋才能裝新酒;在上帝面前歸零、重新開始。
2. 要勇敢──上帝要你跟從祂,你就放心地走。不要在乎海浪的翻騰、山谷的險峻,只要快快樂樂地跟從祂。
3. 要熱情──很多人是遠遠地跟從上帝,尤其是信主多年的老基督徒,這樣是不對的。不要滿足於以往的服事與跟隨,要重新調整,求上帝在你裡面燃燒出一把火;下半生要比上半生更熱情地追隨主、禱告主。教會中有一些剛信主的弟兄姐妹,他們熱情地參加小組、晨更,我看到他們的生命快速地成長,緊緊地跟從祂,緊緊地抓住祂。
4. 要絕對──跟隨上帝,不可以打折扣,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絕對到底地跟從真理的要求。

新的一年,求上帝幫助我們,跟出一份福氣、一項傑出、跟成一個賜福的泉源。哈利路亞!

記錄:蔡黛迪


◎轉自新店行道會

 

台長: 主耶穌的小羊
人氣(4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張茂松牧師 |
此分類下一篇:復活的凱歌!!
此分類上一篇:逆風高飛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