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16:15:4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個人觀】報應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你問我天使說這世上是否有現世報?那我一定告訴你………………..絕對有!!

你這輩子欠人的,你這輩子就得還!還不完的,就得延續到下輩子以一切代價來償還!我總是這樣告誡著自己!

自懂事以來,我總學著對人不有有著邪惡之心,也常被告誡著,待人要有道理,別盡做些無裡的事情,不然到時你就必須背負著償還的命運!

我媽和大姊常罵我的嘴巴太髒,要我多做檢討!但是我總認為這世界上就是有人犯賤欠罵,我只不過是代替老天爺執法而已!但她們總不這樣認為,總說我是造口業!這樣我會有報應!只不過,我從不把他當一回事,被欺負就是要反擊回去,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記得,小時後大約小四吧!我的英文老師,她是一位篤信一貫道的信徒,她總是告誡我們,人生在世,不管做什麼都會有因果!你今天罵了人,你就得遭另一件事物的回報!一切都是因果!像她常勸我們少開口罵人,也不要拿書本或是掃帚打人,因為罵人會有口業,拿書本和掃帚打人,那一頁頁的紙張和一跟跟的細小的枝幹都代表著一份能量!你拿了一本200頁的書打人,也就代表你用了200份的能量在對方的身上!這樣累積下來,你是否欠了別人許許多多的報應和業障呢?那這樣你這輩子還都還不清,只好下輩子遭受罰責當畜生…..!!那時的我,總覺得老師說的有理,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逐漸遺忘老師的愛的告誡!我總是愛逞一時的口舌,而種下許許多多的口業!

我總是開自己的玩笑,常常遇到許多的不順遂,是不是我現在正接受著我自己那份現世報呢?要不然我會遇上這樣的事情?果然………………….都得償還的!

你問天使有沒有做過有違良心的事情……………….其實有兩件………且罪孽深重,恐怕不是現世報就可以解決的,所以現在天使都盡量多做好事…………以求福報化罪過!

活到邁進23個年頭,生平覺得第一件愧疚的事情是我選擇了這條路,這是我沒法對父母交代的!我也無力償還,只能選擇長久的欺騙!你說,這是善意的謊言,但,終究是蓄意的!我終會傷害到我最愛的父母親!

第二件愧疚事情,在我選擇了這條不歸路後,我曾發生過一段我覺得很荒謬的事情!那就是我和一個有婚姻重責的人士在一起。一日午後,躺在我身邊的那人接起寂靜中吵鬧的電話,原來………是老婆嗎?…..不是…..是他的女兒………。窩在一旁的我想著,假使他的女兒知道他親愛的老爸身邊躺著不是她最親近的老媽,她會作何感想?再說,婚外情對象是隻女狐狸也說的有道理,但我卻是隻帶把的公狐狸!!我想她會.....她真會難以接受吧!於是,我這個第三者,終究選擇放棄這個疼愛我的男人!只因我不想一再的愧對自己!我不願意成為別人家庭的破壞者,我擔當不起這個頭銜!此後,我再也絕口不提這件往事!在過往的戀愛紀錄板上,是看不見這段紀錄的存檔的!

這樣的孽緣,我終就是要償還的!我對不起他的家庭,我明知道,卻依舊身陷!我想老天一定會計上我這筆爛帳的!處罰我沒人要N年!

事情無獨有偶的也發生在我前前任的朋友身上,但他比我更過分,他已經有了男友A,卻又結交了B男友,最後好像甩了A,和有錢開賓士的B在一起!而B是個有家庭的人士,但他朋友卻不管這點!還是執意和B在一起,的確,B給了他很多物質上的需求,但是他卻沒有替B的家人想過一絲一毫!人都是自私的!那管呢?而情人節那天,我站在補習班前和同學講電話,眼前一台顯眼的白色賓士轎車從我面前駛過,理頭坐著一位似曾相識的人士………………………嗯!是我前任的友人,我確定的看著!而他們打算到隔壁的小佶子用餐,卻因我的出現,賓士轎車在餐廳門口停留一陣子竟轉個彎駛離我的視線!

事後,我打電話給前任,他急忙的說某人有看到我,我也回應了我也看到了他,只不過對於前任之後玩笑式的對友人產生的羨慕之情感到非常的膚淺,也想起那友人在某次的見面中炫耀起他的戒指他的項鍊……….。

難道……..他一點都不覺得罪惡嗎?還是沾沾自喜,覺得自己有本事!


我始終相信因果,也願意相信善心的人有福報,歹心的人就會招致現世報應及來世報應!直到償還至清為止!你想得什麼報應呢?若想得個好福報那就多做些好事吧!若不想,你就繼續你目前的模式下去吧!

台長: 天使獸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使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有點陌生的心情與有點陌生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啟示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