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4:37:39 |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旅遊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海道究竟好不好玩?夏天的北海道真的值得去嗎?」
 
回來後一些朋友看過我拍回來的照片,
卻沒看到我對於那趟旅行發表過感想?
好奇地問我一些問題......。
其實套句導遊當時說過的話--
「心情放開、隨遇而安、不預設太多立場,
什麼都好玩、什麼也都好看、什麼都好吃、什麼都好聽......」
正因為如此,
加上我根本沒去過日本、更別說北海道,
所以此行若真要我下一段評語:
真的是一趟很有趣、收穫不少的旅程。
 
北海道據說四季都可以玩,
也就是春之櫻、夏之綠、秋之楓、冬之雪,
我這趟去剛好趕上夏天的尾巴,
看到北海道不同於印象中白茫茫一片的雪景,
而是夏天五彩繽紛的花團景簇的美麗風貌,
尤其是富良野宛若彩虹的花園與美瑛之丘如拼布一般的草原,
那是真的很感動人心的美景,
看到了真的有此生「夫復何求」的感受,
除了美,
就是美......。
北海道是日本最晚開發的所在,
但也因此保留了許多早期開發的遺留痕跡!
小樽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
保有許多巴洛克風格的西洋建築,
也保有當時運河貨運的舊倉庫,
重點是--舊瓶裝新酒.....
舊建築都成了今天很具風味的博物館、餐廳與商家.....
反觀臺灣的古蹟雖然也有部分是採用如此經營模式,
但成果好像並非很彰顯,
問題也許是沒有所謂的整體營造特色吧!
許多人去日本玩,
常常都會大肆血拼.....
我此行的旅行團其他成員幾乎都是如此,
高額日幣現金都花不夠,
還不斷刷卡!
基本上因為我原本物慾需求就不多,
再者必須將花費的金錢控制在一定限度,
因此行程中去免稅店購物與在札幌市區購物的自由行,
讓我是感到相當地無趣與痛苦......
並非日本東西都不吸引我,
是看得到、想買卻買不下手的那種滋味真的很不好受!
因此當買完想送給友人與家人的一些紀念品之後,
我就只能在札幌的百貨商圈亂逛,
逛到自己差點迷失在密密麻麻的JR線地下街,
很恐怖!
不過不可否認,
日本的確是一個很棒的購物天堂....商品的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在。
其實此趟北海道之行,
感觸最深的其實是日本人的態度!
雖然我接觸到的很多飯店服務人員、商店店員、餐廳與百貨公司的服務生,
(還有自由行時候一大堆的路人甲乙丙丁.....)
但那種處處「禮多人不怪」、甚至多禮到讓人覺得虛偽的待人態度,
讓人覺得這個國家會成功不是偶然,
即使面對的是豺狼虎豹,
都能與之交朋友,
但如此並不代表會被欺侮,
日本人能在和婉的態度中去進攻與捅人一刀,
才真是讓人不得不佩服之處!
教育是讓我更加佩服日本人的一點,
小至觀念、生活態度、應對進退....,
大到生態環保、經濟、國家體制....,
一切都是從小就開始教育養成,
而且不短視近利,
注重“站在原點看未來”,
莫怪從二次大戰戰敗國迄今不到60年,
就能夠一躍成為世界舉足輕重、難以抗衡的強國。
臺灣目前處處彷彿都是在模仿日本,
但是好像只有模仿到其外在,
日本真正強盛的精髓都沒有學習到,
真的相當可惜!
 
五天日本行,
雖說很緊湊、基本上也都是走馬看花居多,
但對我這個土包子來說,
這第一次踏上日本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有吃到、有玩到、有看到、有聽到、有泡到(溫泉)、有買到......
該算很滿足了!
雖說難免有些小遺憾,
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一生就只去日本一次,
有什麼遺憾的下一次再去完成與彌補囉.....一定有機會的^_____^

台長: Travis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