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21:35:35|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J札記※建築頗具特色及實用的墨爾本博物館Mar.10,20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很棒的睡到自然醒,起床先安排了一下接著要去雪梨、凱恩斯、大堡礁潛水、布里斯本及黃金海岸,再回到雪梨結束澳洲前往洛杉磯的行程,大致上都已確定行程走法,心情當然也平靜悠閒許多﹗

今天晚上預計要搭8點的巴士前往坎培拉,預計會再清晨4點抵達,坎培拉其實沒啥好逛的,所以大概就在市區拍拍各國大使館及政府建築物罷了﹗接著再搭下午4點的巴士回到雪梨時晚上7點半,明天展開我的雪梨行程﹗

所以嘛﹗今天九只去了兩個市區景點,一個是Royal Exhibition Building、一個是墨爾本博物館,澳洲大概是因為地方夠大吧﹗幾乎沒幾步路就一個公園、一個廣場,公園大多都是以自然式的造景為主,只有靠近建築物或主要設施時會設計一些地被與花壇,都滿舒適親切的,但對於廣場....不知如何,一些坐抬、階梯等的邊角都十分銳利而缺乏弧度,當然一方面是幾何式造型的關係,都是四方形之類的,但那個邊角....很奇怪,我怎麼看就怎麼覺得有些危險的感覺,是文化差異嗎﹖所以對於造型以及公共安全的定義不同呢﹖看來我還得再研究研究﹗

墨爾本的博物館就真的作得很棒,不管是外觀還是內裝潢、動線、展覽的內容等,都很值得好好的拍照與學習,當然邊參觀的同時,我的職業病不免發作一下,總是再一些奇怪的角落拍些奇怪的照片,我想....澳洲人大概會覺得我很怪吧﹗儘管佔地面積很廣,但其實整體面積並不大,因為他只有兩層而已,但空間挑高,並利用中心的中庭位置營造出小小區的熱帶叢林,並利用叢林裡的地形變化差異而設置玻璃幕讓人參觀與解說一些生物的生存等資訊,挺會利用空間的,而且都很簡潔俐落、清爽,沒注意他的興建年代,不過我想應該是近幾年的吧﹗因為整體設施....頗人性化與先進,讚~超讚﹗

中下午餐終於在中國城的香港餐廳吃到米飯類的食物,儘管我也不大喜歡吃飯,反而喜歡面時,但....吃飯畢竟還是比較吃得飽,同時比較耐餓,所以囉﹗算是偶偶吃吃吧﹗今天就剩下確認雪梨到凱恩斯的機票以及上網上傳資料了﹗真是輕鬆的一天,只是....又要撘夜車了﹗這回我這老骨頭又得折騰一晚上囉﹗

台長: Jimmy & Monica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