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8 08:02:1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札幌台灣電影鑑賞會 會後報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札幌台灣電影鑑賞會 會後報告
王珊珊

昨天順利地把第一次的台灣電影鑑賞會辦完了,實際的流程進行的蠻順利的,而且回收問卷的評價也都蠻好的,所以可以說這次的活動是圓滿完成!!

這次活動,籌備時間大約兩個月,主要工作人員三個(兩個日本人和我),因為日本朋友做事非常仔細又細心,所以實際的內容規劃、宣傳、資料準備等,都配合日本工作人員的構想,我想這是這次活動非常成功的關鍵。當然我個人也從中學到不少事情,特別感謝主辦的井上小姐和鈴木小姐(這次鈴木小姐因為私事,當天無法出席,是唯一的美中不足,祈盼她趕快回到team裡)。

電影鑑賞會,最初單純的想法是想讓日本年輕人也有接觸台灣文化或事物(還有人)的機會,所以從流行文化的方向來企劃活動(鈴木小姐提出來的很好的建議),從成果來看,可見要讓更多的札幌人(北海道人)了解台灣,流行文化還是比較可行的。所以我們預計以後每三個月舉辦一次,配合茶的品嚐、中文課、台語課(閩南語(這次特別嘗試以閩南語念一段情詩,讓大家感受一下語言的不同感覺),甚至是客家話等),讓參加的人感覺活動很充實。

特別要謝謝來幫忙的日本朋友(義工),還有前來的六位留學生(李(佳)、畢、謝、賴、黃、李(玉)),平常大家課業都很忙,而且就我所知,留學生以前很少參加社會性的活動。這次在會後,還有許多日本朋友熱心地與台灣學生交談,真得是很有趣的現象(一般的印象,日本人都很害羞的)。希望下次能有更多的學生參加!衷心歡迎。
預祝下年度的活動也順利、成功!

台長: 北海道台灣協會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札幌觀光1
此分類上一篇:金城武:不想做歌手 觀眾也不懂我唱什麼被受封為亞洲的強尼戴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