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6:39:37|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聽到你最後的決定時,並不像你聽到的我的聲音那麼平靜。
以世俗的眼光來看,
考上交大電資學院學士班簡直是無可後悔,也沒有資格後悔。
二類組前三志願,是多少人力拼三年,甚至重考一年仍未可碰觸的理想?
不過在你長期拉扯掙扎痛苦的抉擇中,還是把它一手推開了。

我是庸俗的人,
往往用成績高低校系熱門來決斷一個人的價值,
但是我忘記了你並不是。
從申請入學成績出來前,
你就不斷懷疑應不應該選擇電機系。
想來我非常慚愧,
竟一而再而三忽略你比我更重視身為一個真正的人,
所具備追求理想的勇氣。
如你所說我的雙面性,我其實早就感覺到,
我的理想只留在白日夢裡,面對現實我以漠然的盾牌武裝。
但你想到書桌外的世界時,仍然以理想天真去理解面對,勇往直前。

你實在是太聰明了,
似乎任何數學問題在你眼底都只是邏輯問題,是或不是的選擇一樣輕而易舉。
想到你還要再花一年的時間重考社會組,
雖然還有悵然,
悵然這樣理論分明,數學物理清晰的頭腦將永遠背棄科學領域,
但是我相信你的決定─你高中三年一路挺我過來,
你對自己的期許那麼堅定,
你用那麼長三年的時間換到最後的答案─你是有力量的人,我相信你。

「一定要考上台大」,你對我說過但是我沒有做到,對不起。
現在把這句話送還給你,
你一定要做到,我會在台北的晴天雨天下安靜等待榜單上你的名字。
不要遺忘你今天和我約定,明年我們會在台北遇見的事實。
而這中間平白空出的一年,只不過是你的毅力所多賜予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我沒想過會再翻出這首詩,並且將它送給你:

那麼我應當為你祝福
在熠熠的星光前
你感受到的會是溫暖與明朗
叢林裡會都是馴良的飛禽
伴著你美麗的歌聲
誠虔地在期待陽光

--徐訏《祝福》

請你記著你的承諾,這是我給你的行前禮物。
2004 8 23

台長: eileen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