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0 12:10:36|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風度翩翩的Gregory Magui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台灣相比,美國的書商在推銷新書的策略總是相當積極。就算是小說,也都會安排新書巡迴發表會。作者會到各地和讀者面對面,同時也很樂意替讀者簽名。他們還會寫上你的名字或是問你這本書要贈與對象的名字喔!

Gregory Maguire的書寫對象包含大人小孩,文思敏捷,下筆犀利。他幾本改編自著名故事的小說都相當受到矚目:改寫自《Wizard of Oz》(綠野仙蹤) 的《Wicked: The Life and Times of the Wicked Witch of the West》(中譯為《綠野仙蹤外一章》,商周出版)叫好又叫座,今年還已經改編成百老匯音樂劇上演了。另外一本《Confessions of an Ugly Stepsister: A Novel》則是改編自《灰姑娘》(中譯為《少女與鬱金香》,商周出版)。今年十月Harper Collins發行了他改寫自「白雪公主」的《Mirror, Mirror: A Novel》,這本書也一樣受到書市的注意,書評也都相當正面。

早在幾個星期前,我就已經在行事曆寫下10月14日要去參加他的新書發表會,早早就已經把他的書買齊要帶去簽名,偏偏沒想到我竟然會忘得一乾二淨。等到發現已經為時已晚,懊惱的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他是否在麻州還有其他場次。幸好15日晚上他有另外一場簽名會在學校附近(雖說是「附近」,但走路還是要走個20分鐘^^||),要不然我可是會自責不已。為了去他的簽名會,只好忍痛放棄另一場演講。因為他在麻州總共只有四場演講,另外兩場都離我很遠,而且偏偏我那兩天都有課,根本就趕不過去。唉,要是有「分身術」就好了。

他是個很迷人的作家,口才極佳,既幽默又風趣,聽他的演講很舒服。要不是我後面排了一長串的人龍,否則我可能會厚著臉皮跟他「拉關係」,告訴我他我是某某某的學生(我的老師和他是好友)。又因為排隊簽名的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要求合照,所以得到他同意後,便站在旁邊拍他簽名的樣子。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是先跟他拉完關係,然後又要拍照,那這樣就真的有點丟臉了……^^||||||

真高興帶了相機去拍照,更高興的還是我至少參加了一場他的簽名會。他真的太迷人了! ^-^*

照片說明:站在他旁邊的先生是書店的工作人員,講台上那一籃蘋果就是他拿來擺在那裡當道具用的。為什麼拿了一籃蘋果?想想「白雪公主」的故事吧!

台長: Winnie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