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2 21:19:5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 有 手 機 的 日 子 (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 有 手 機 的 日 子 (轉貼)

2004年05月22日

朋 友 換 了 3G 手 機 , 也 送 了 女 朋 友 一 部 , 大 家 互 通 視 訊 , 初 時 非 常 過 癮 , 現 在 , 他 感 悟 苦 辛 。
朋 友 的 女 友 對 他 管 束 甚 嚴 , 不 但 時 刻 監 察 他 有 否 出 軌 , 而 且 嚴 格 限 制 他 每 月 打 麻 雀 、 上 波 樓 的 次 數 , 儼 如 配 給 。 朋 友 陽 奉 陰 違 , 借 口 加 班 見 客 , 偷 偷 赴 約 。 以 往 , 女 朋 友 打 電 話 來 稽 察 , 他 大 喊 一 聲 : 「 好 靜 ! 」 , 雀 友 幻 化 三 座 石 像 , 便 能 蒙 混 過 關 ; 現 在 , 3G 年 代 , 要 提 供 不 在 場 證 據 , 除 了 靜 音 , 還 要 換 布 景 , 他 飛 快 跑 到 樓 下 餐 廳 , 必 要 時 拉 一 個 生 面 口 的 損 友 充 當 顧 客 。


欺 騙 女 友 是 不 對 , 但 愛 情 , 總 需 要 有 一 定 的 空 間 , 可 這 個 空 間 , 隨 科 技 進 步 , 變 得 愈 來 愈 狹 窄 。
在 很 久 以 前 , 我 們 喜 歡 寫 情 書 , 文 字 靜 靜 滲 進 內 心 , 情 懷 在 無 邊 的 思 海 中 激 蕩 。 現 在 , 我 們 改 寫 電 郵 , 但 刺 眼 的 顯 示 屏 沒 有 信 紙 的 溫 柔 , 樣 辦 的 字 體 失 卻 筆 墨 的 質 感 , 更 糟 的 是 , 情 書 需 要 郵 遞 , 電 郵 按 鈕 即 就 。 這 些 , 多 少 解 釋 了 為 何 電 影 《 情 書 》 與 《 假 如 愛 有 天 意 》 , 比 《 You've Got Mail 》 動 人 。
在 還 未 有 手 提 電 話 前 , 我 們 對 情 人 的 行 蹤 無 法 每 秒 更 新 , 微 微 的 不 安 , 幫 助 製 造 感 情 的 激 素 。 我 們 思 念 對 方 , 我 們 致 電 傳 呼 機 台 尋 找 對 方 , 然 後 坐 在 電 話 旁 等 候 他 的 音 訊 。 思 念 和 等 待 , 令 我 們 保 留 一 顆 期 盼 的 心 , 提 醒 我 們 情 人 並 非 完 全 在 你 掌 握 之 內 , 這 種 疏 離 感 , 讓 我 們 在 重 聚 時 更 加 親 密 , 這 種 危 機 感 , 讓 我 們 更 加 懂 得 珍 惜 對 方 。
即 時 和 互 動 , 扼 殺 了 太 多 的 幻 想 空 間 , 在 某 程 度 上 , 加 速 了 都 市 人 愛 情 周 期 的 死 亡 。
李牧童

台長: 何小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