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5 17:55:07|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唯“關掉電視我只是普通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更新日期:2011/02/14 15:23

“一覺醒來就成了明星”,這是對中國演員湯唯(32歲)最貼切的形容。湯唯憑借獲得2007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最高奬項——金獅奬的李安導演的《色戒》,一下子成了灰姑娘。她飾演的是接近親日傀儡政府核心人物時陷入激情的美女間諜一角。因和梁朝偉的近乎“雜技”的情色場面引起了強烈的爭議,但是她的形象較之猥褻,更接近女神。因為她擁有很難看出是新人的、十分投入的精湛演技和找不到任何整容痕跡的、富含氣韻的外貌。

4年後的今年,通過由已故李晚熙(音,1931~1975)導演的原著重新拍攝了兩次的傳奇作品《晚秋》,國際巨星湯唯和韓國電影也結下了緣分。她在影片中飾演了殺害丈夫後服刑7年間獲得的三天特別休假的Anna一角。

正 憑借電視劇《秘密花園》獲得巔峰人氣的玄彬在片中飾演和Anna在公共汽車上偶然相遇的男子熏(音)一角。導演是通過《家族的誕生》和《女高怪談2》而實 力得到認可的金泰龍(音)導演。2月11日在首爾奬忠洞的新羅酒店裏見到了為電影上映(2月17日)而來韓的湯唯。在共同采訪和試映會紅地毯活動等繁忙的 日程中,記者好不容易采訪到了湯唯。

湯唯如同聽說的那樣,充滿著使對方心情愉悅的活力,完全不賣弄或做作。她說“十分期待大家會提問什麽樣 的問題”,眼睛閃閃發光。當宣傳負責人催促說時間已經到了的時候,她還製止說“還想再談談”。不僅用韓國語說了“很高興見到大家”,在拍照時她還叫“泰成 (音)先生”,叫出了照片記者的名字等,十分調皮。

-看過《晚秋》的人說“湯唯無論是穿著囚服還是披著陳舊的大衣都很漂亮”。

“(很不好意思地)從來都不曾認為我自己很漂亮”。

-從小應該就聽過很多讓您當演員的話吧?

“(揮 手)完全沒聽過。小時候我不屬於長得漂亮的孩子,像男孩似的。頭發短短的,只穿褲子。裙子和高跟鞋都是當了演員後才經常穿的。(指著身穿的無袖襯衫加白裙 子)這種衣服很不便,平時我都是穿牛仔褲、T恤和短靴。拍攝《晚秋》時穿的是帶跟的皮鞋,吃了很多苦頭。朋友們也說‘還是不打扮好’。”(笑)

-在電影中素顏出鏡。

“金泰龍導演說‘臉上什麽都別塗’,我按指示做了。但是站到攝像機前能看見臉上的油脂。Anna的臉上不可以有光澤,因為她是因曾經深愛的男人變了心後犯殺人罪入獄的、被世人拋棄的女子。用化妝品去除了油脂。”

-聽說您是北京中央戲劇院出身。

“因 為想當導演,所以選擇了導演專業。導演專業的學生也要聽演技課程。像李安導演或金泰龍導演這樣優秀的導演也是優秀的演員。有一天我去了學生處,那的老師勸 我說‘不想試試表演嗎’,老師的愛人曾是電視劇的投資負責人。在名為《女人不哭》(2006年)的電視劇中出演了有很多戲份的配角,但漏洞百出。還有一次 演了大半天,導演大喊‘跑到鏡頭外面去了,重拍’。”(笑)

湯唯還是進入2004年在北京召開的環球小姐大賽總決賽的“公認美人”。

“臨 近畢業又沒找到工作,在學校留言板上看到了美人大賽的公告。當時正是身體癢癢,想要找些有趣、全新的經驗的時候,都是強烈的好奇心引起的。即使去到賽場, 還幫助搬裝備、布置舞台,所有的東西都很有趣。做夢都沒想到我能進入總決選。《色戒》也是這樣,沒想到能戰勝1萬多名競爭者。人生好像都是這樣:如果定好 目標,想著一定要實現,想做的事就會逃跑。我對眼前的事情不抱太大的期待,只是在享受瞬間,同時儘力跑向遙遠的目標。”

成名作《色戒》還給了湯唯考驗。政府以美化上海親日政府的理由,禁止了她在中國國內的活動。她說3年多的空白在“學習中度過”。她在《晚秋》中展現的如母語水平般的英語就是休息其間在英國學習的。

湯唯對於有關《色戒》的話題非常小心謹慎。來韓國前,在討論采訪日程時她還提出了“希望不要提有關活動禁止的問題”的條件。

-沒有因《色戒》的成功而失去東西嗎?

“(她 婉轉地回答道‘所有的事情在得到時都將有所失去,在痛苦中尋找希望是人之常情。Anna也是很不公平地失去了全部的女子,但是她不也得到了像熏一樣的天使 了嗎’)不是像許多人想的那樣:《色戒》沒有給我的生活造成了戲劇般的影響。在家關上電腦、關上電視後,我只是同樣有著兩條胳膊、兩條腿的人——湯唯。”

-《色戒》裸露、《晚秋》存在語言問題。

“對 導演,我有十足的信任。李安導演和金泰龍導演兩位都非常周到、敏感,同時非常正直、善良。看眼神就能知道。如果連擁有那種眼神的人都不去相信,那還能相信 誰呢?(笑)和金泰龍導演語言不通,反而讓我更加震驚地體驗到了相通。為了互相理解,從心底深處表現出各種感情,不知不覺彼此只通過一個簡短的單詞也可以 交流。”

-對記著《色戒》的人來說,《晚秋》僅一次的吻戲不管怎麽說都有點惋惜。

“(這時她說著曾在《晚秋》中出現的台詞 ‘壞!’,笑著瞟了一眼)是嗎?那只是觀眾的期待罷了。(臉色稍微漲紅)以Anna的心情來回答看看吧?性愛是這個女人在三天的愛情中一次也沒有想過的事 情。認為自己的生活裏沒有愛的女人現在多虧了如上天賜予的禮物一般的男人,好不容易重新敞開心扉。希望大家能以在咖啡廳裏等待熏的最後場面時Anna的心 情、誠懇地等待愛情的心情來觀看影片。”




團體服 班服 團體制服 T恤 Polo衫


麵包店 網頁設計 中古車網 中古車商家 網站建置 office rental 中古車買賣 executive office 中古車行情 服务式办公室租赁

台長: hodalakin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