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12:59:38|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的複雜與困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生活
很突然地
開啟了一段漫長的沉默與瘋狂


你看過這樣的景象嗎
陽光像柳橙汁優雅地流過鮮綠的灌木叢

可大清早被席琳狄翁驚醒是一種罪惡

我用公共電話
維繫著與外界的聯絡
與奢侈的溫度
我是說
心啊
那是真的
一個獨立的個體
需要被呵護
同時也歡迎踐踏
總之我在這公共電話筒上聞到巧克力牛奶的味道

終究沒有決定性的事物嗎
時空彼此漂浮其中
唯一確定的是自我嗎

夜裡關燈

當我目睹唱片行陳列的CD
當我目睹香水店陳列的香水
徜徉在
目不暇給的人生
清醒地酣醉

呵出那口煙
就重燃了嗅覺

然而我不夠專業去分辨兩者之間細微的差別
煙與香水
不是煙與香水

像這樣在身邊

讓我慵懶地注意到
存在的存在感
甚至應該要說點更藝術電影的台詞
來成全這樣的做作
或者說
精雕細琢

如果我流落荒島
還有一棵椰子樹

默契不能強求
歸屬感不能強求
如果有的話我會很高興
如果沒有也許我要趕快設法說服自己(越快越好)

失去部分選擇的僅有選擇
是不是難得到需要珍惜
如果其實是一種讓步
會不會太難堪
如果走到難堪真的就無法挽回嗎

我倒是知道真的是越瞭解就越無法定義
感謝上帝又讓我認識一個人

時間嘎然而止
記憶滯留
也許是人世間的真相

沒想到我確曾那樣把醜陋攤開來
北投夜雨
滴答滴答地下著
不告訴我後續

防備寂寞
說穿了
也許一個共識就擊破

薄荷冥想

放下
放下
放下吧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不是有彩虹就不會再下雨

流不出眼淚來

是不是因為人還活著
一切就還不致於太悲傷

活著是為了誰
我問自己

有時候我是光明正大地為了別人呢
我偷偷地說

只有經得起時間考驗才是永恆!
可我知道下一秒鐘誰也沒個準。
至少那即時躍現的印象曾為我帶來勇氣與力量與希望

一聲桌球

命運
知道不知道
不要害怕

吃著冬天的橘子
我好像看見我的幸福就在前方
畢竟沒有人能解讀生命
生命就這樣流展著流展著

我想當上帝嗎

我只知道
如果這是上帝的使命
我願意接下

要從我執到利他啊

隨遇而安吧
因緣來了就要化解它
既來之則安之

不過
什麼時候才由我來主宰命運
而非命運來主宰我呢
或是我已有此能力而不自知呢

當我回頭遙望記憶
才發現竟已走了那麼遠
明明是好幾年前的事
彷彿還是昨天
原來我就是沿著這一路美好走到現在的
縱然現在困頓
我卻明白自己也得如此追尋我所謂的幸福
繼續在這路上
時而受挫
時而犯錯
同時也不斷成長

因為幸福是標的
所以才真正讓此生無憾

在槍林彈雨中
替我把汗水擦乾

世界有很多複雜
有很多困難
不能只等待答案降落
總會有前人帶領本來無知的我們前進

過去總是錯置的
還努力創造正確的現在

坐落在這個時間點遇見
全部
就是那麼剛好

我要一間自己的房子
而它只是一條內褲

台長: 公幹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