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4 16:39:45|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錯身 <卷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始終感覺到有一種不安在縈迴,
並不只是對於一個人,或長串生命中某一點偶然;
而是人在為使某些境界閃光必須掙扎時的那種悲劇性。


ζ《咖啡館物語》之【琴音 / 張菱舲】





chapter 02

終於,你在信中,淡淡的丟下一句抱歉,沒有說聲再見,就這樣結束了一切。
 
你終是離我遠去了。
 
時間飄忽,彷彿又回到從前。歷歷如昨,如影隨形,清晰可見。
 
半夜三點,想像著此刻的你,睡著了嗎?還是跟我一樣,仰望著夜空,看著滿天的星星,想著遠方的你。
 
放下手中的曼特寧,撚熄手裡的香煙,看著殘餘的煙縷縷上升,突然之間,有種不真切的感覺湧至,猶豫了許久,終於決定按下熟悉不過的電話號碼,想告訴你此刻的心情,否則,我這無處投遞的思念,該如何撚熄?
 
午夜,突然覺得寂寞。一種叫做寂寞的感覺在持續蔓延著。
 
掛下電話,又難過的哭了一整夜,徹夜難以成眠,我必須說服我自己,說服自己的恐懼,打了這通電話,在此之前,我不斷地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哭,不要傷心,不要……,但,終究,敵不過自己的脆弱與無助,終致淚眼婆娑,泣不成聲。
 
紅腫的雙眼,真擔心讓家人看出個究竟。這樣的夜,在分手之後,格外顯得不完整。我在房間將所有你我之間的便條、信件、卡片……等等、所有可以證明我們曾經相愛過的訊息,重新讀了一遍,試圖尋找出一種頭緒,或者,敘舊的目的,只是想向過去取暖罷了,只因我太冷了。
 
治療心裡的傷,究竟得花上多少歲月,你知道嗎?最終,還是決定離開這個我所眷戀的城市。自從離開你,失去你之後,我像個絕緣體,與外面的世界是幾乎是絕緣的,我無法忘記你,為什麼我如此愛你?
 
很怕聽見情歌,每一字,每一句都彷彿訴說著,此刻難以撫平的傷痛,都哭訴著難以壓抑的情愛。
 
你不曾給我顯見的線索,探尋該執著,還是該放棄,對於我們的過去。
 
那一段煎熬的日子,生活變得倉惶失措,天未亮就醒來,也許是一整夜輾轉未眠,看著晨曦逐漸泛白整個天際,窗上一片冷淡的秋霧,整個人痛苦到幾近瘋狂,總覺得有一種陷得極深而無法自拔的情緒在蔓延。
 
是一種沉淪吧!我不知道。
 
好像是自己一個人被丟到海裡的感覺,可是我一直像求援一樣,想找尋一種可以繼續賴以存活的東西,否則,就無法熬過那種傷痛與悲傷。
 
很想把這種感覺告訴你,只要一通電話。或許,就打一通電話吧。
 
你的聲音或許可以救我於黑暗之中。可是有時候連電話都也不敢打了,因為電話是永遠說不清楚的。
 
這段日子,我很沮喪。曼特寧、香煙及酒,再不能餵飽我空虛不安的心靈。
 
我從夢中醒來,掙不脫那份驚悸、恐懼、沮喪的情緒。
 
再沒有人像我,愛你,愛得這般深刻而又無望。
 
直到現在,我仍無法改變我自己。我真的愛你。
 
原來是我沒有勇氣放棄堅持。一份愛你的堅持。
 
那年的冬天,特別的冷,所有的淚水,都沉澱在心靈的湖底,並且凍結成冰。就只剩下一份幾乎要熄火,而仍不得不靠航的感情。
 
那一年的冬天,特別的冷,我的笑容就是在那一年的冬天凍僵的……。
 
我縮在黑暗裡,很久很久了。
 
在相當嚴重的沮喪中,我特別思念你,特別思念在更早的那段日子。是你的脆弱,讓我走不開,是你的依賴,所以我存在,因為有了愛,所以有信念;因為有了依靠,所以有了希望與夢想,我們彷彿曾經那麼堅定而不懷疑的熬過了一段黑暗的時期,彷彿為彼此闖出了一些希望,找到了一個生命的出口,彼此堅定扶持地走過那段風雨。
 
我深切感覺到你的存在,特別是在我最徬徨無助的時候。曾經以為,我擁有了全世界的幸福,幾乎想要告訴全世界的人,我有多愛你,有多幸福,只因你在我身邊。
 
你知道嗎?好喜歡那一段日子,那一段有你的日子。直至今日,仍希望你能持有當初的決心與期許,就如同當初所約定的一般。生活中的所有,總想與你分享,總想與你一起成長。對於生命中的點點滴滴,很想把這感覺、這心情告訴你,若你真的瞭解我,我想,你應該清楚我的感覺的。記性不好的我,很用心的,很認真的記著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日子,忠貞地護衛著我們的感情,深怕一不小心,便沉入歲月的流痕,會遺落在匆匆的人世之間。
 
曾經這樣無助沮喪的想過:等待時的疲憊是何等的讓人絕望。我幾乎負荷不起。曾經一連不間斷的寫了好幾封信給你,我一直等待著同樣的文字回饋給我,即使只是一張沒寫任何字的白紙,我都滿足。
 
然,我幾乎絕望,甚至覺得失去憑藉般地無助,就是因為心裡儲藏了許多關於等待與期待的記憶,所以猶豫不決,所以脆弱不安。你會來嗎?不祇一次,我在信中這樣問著。我想知道。千萬別再默默讀完我的信,而不發一語。
 
可是,你始終沒有來,並且連信也不回。我以為你終會來看我,我曾經期待著,你會到學校來看看我,但是,許多日子過去了,你始終沒有來。
 
你何時才能真實面對我的堅持? (待續)



「我在咖啡館裡,獨坐。」
http://home.kimo.com.tw/hsomebody0307
e-mail:hmonica@pchome.com.tw



台長: wen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酒以相思。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的錯身 <卷三> 
此分類上一篇:幸福的錯身 <卷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