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12:11:3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離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經驗了生命中巨大的苦惱,
我逐漸學會了轉化和提升。

當看清了生命的無可奈何之後,
我知道唯有更開闊的內在空間
與更純粹的靈性世界,
可以讓人無怨的面對生命的冷酷。


ζ《咖啡館物語》《 生命中的龍捲風 / 悲欣交集的一九九七 / 林清玄 》





《 關於離別 》


我真的不想跟你道別,
可以嗎?
我真的不要與你分離,
可以嗎?
原來是我還學不會別離這件事,
我不禁在心裡這樣惶恐著。
 
這樣的惶然不安,
也許更甚於我,
那麼好不好,
我們就別再為難自己。
 
對於我們可能的未來,
你究竟是怎樣盤算著?
我只知道,我愛你,
我需要你,
我不想就這樣失去你,
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那麼你呢?
你的未來裡,
有沒有我?
 
十天不到的時間,
是我們別離的界線,
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像這樣的一種情形,
或者該說是一種結果。
 
我不喜歡別離,
更不擅於離別
然別離卻是需要學習的,
在人生的際遇裡。
 
我們可能的未來,
漸行漸遠,
倘若你我都得等到錯身之後,
才來輕叩彼此的心門,
我沒有多大的把握,
我們仍會有一如當初的那份初衷,
我其實更擔心害怕的,
是歲月及緣分,
究竟是否可以給我們這樣如許般的恩寵,
在你我之間,
給我們的未來。
 
我無法多想,
關於這結果。





摘自個人散文集《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卷一/ 三十手札 》




台長: wen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在等候一個朋友的到來。 |
此分類下一篇:憂鬱的蠱
此分類上一篇:活在當下,隨緣自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