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30 18:05:48|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中的奇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中的奇遇。


Dear 雯:


今天是實體課程的第二次上課,也是第一次搭公車上課,想說不過十一站左右,八點出門應該綽綽有餘,但還是delay了三分鐘左右,就在抱怨這天橋怎麼這麼高的時候,突然發現74號公車遠遠駛來,剎時冒著可能從天橋上滾下來的速度飛奔而去,差那麼一點就錯過了,原來八點十分有一班公車,所以從明天起大約要八點出門才趕得上公車。

我想台北市尖峰時間的公車應該是班班超載吧!這班車也不例外,我瑟縮在駕駛座旁的一丁點空地上,眼睛隨著公車走走停停而東張西望著,某些乘客似乎發現我這奇怪的行徑,其實是因為我搞不清楚東南西北、啥時要下車,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見兩邊後視鏡,天啊!台北市的駕駛真的很厲害,總能以千鈞一髮的角度與路上如敢死隊般的摩托車擦肩而過,果然沒把我的小黑騎來台北是明智之舉,因為我真的不敢騎。

因為還不曉得悠遊卡如何使用在公車上,便很仔細的觀察了下車的每位乘客,我赫然發現刷卡時,悠遊卡上的所有資料包括餘款數目、扣款金額及持卡別(軍警學生、敬老等),都會一一顯示在小螢幕上,且乘車說明上更嚴格規定凡使用優待票者請出示證明,更要命的是這個司機很專注的看著小螢幕上的每條資訊,這下我持有的這張冒牌軍警票有可能會被發現,我突然緊張起來,原來這就是作弊學生的心情,雖然先前持優待票的人都沒有出示證件,我的一顆心就是七上八下的,最後下車時只好投下了全票價15元,從出門到資策會不過四十五分鐘左右,與捷運相比快了約十分鐘且無須轉車又便宜,當然坐捷運還是舒服些,但若爾後這班車都是這個司機那我要怎麼辦呢?不管啦!以後再想吧。

因為有了線上自我介紹過的經驗,第二次見面大家都熱絡許多,但最叫我吃驚的一件事是,大家幾乎都把課本及線上課程都讀完了,天啊!看來我真的混得太凶了,得加點油才行,鄒老師本人看起來與串流課程中相去不遠,然有師生互動的課程還是有趣得多,也許是大家都有一段時間沒上課了,整個課程只是不斷聽見老師爽朗的笑聲,很多時候老師的發問幾乎都冷場,勉強有幾位較主動的學生回答或提問,大多時間都是老師指定回答,唉 ...... 果然人的年紀越大,臉皮就愈薄,還沒唸完的東西對今天的課程影響似乎不大,不然可真累人啊。

在五點半左右回程的路上,可能是非尖峰時間的關係,乘客比早上少了許多,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車內悶濕的空氣與濕滑的地板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人少了視野也變寬了,開始悠閒的觀察地形、地物,這班公車的路線經過師大本部門口,有許多的書店及藝術用品販賣,以後有空可以來這裡逛逛,就在我正努力觀察地形時,一個帶點日本口音的中文突然自我身後傳來,請問:師大分部到了嗎?我轉身回去看見一位皮膚很白的短髮女生,我怕他沒聽懂,連說了兩次,我也要到師大分部,下車時我很果斷的刷了攸遊卡,因為我發現這位司機根本沒有看感應機,只要有刷就好,下了車一問,那女孩果然是日本人,她是英語系的交換學生,在日本學了兩年中文,在閒聊的過程中,我講的部分中文她似乎不懂,只好用我那很破的英文跟她聊,沒想到我的英文竟然還派得上用場,事後想想還蠻好笑的,文法對不對也就不講究了,反正語言僅是種溝通的工具,這算是今天的奇遇吧。



摘自 August. 22. 2005’P’s 台北日記 / 陰陣雨 / 台北市汀洲路租屋處

台長: wen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腦力激盪。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有妳在身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