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9 14:55:52| 人氣28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两个小瓜的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大女儿一放学进门,就很高兴的跟我说: 妈咪! 我考试数学一百分。我就称赞她:哇!那么 gao 啊!我就问她:那天你不是说有一题不会吗?女儿说虽然不会可是答案也写对。接下来就兴高采烈的和我说老师分考卷时的情形。她说老师一进班上,有一个同学就问老师,数学考试有人考一百吗?老师就说有,有两女一男考到一百分。凯萱就跟我说全班的同学听了,就喊: 凯萱!凯萱! 一定是凯萱考一百分。我听到女儿说时的那一霎,真的很感动。原来女儿在班上是那么的受欢迎。受到同学的肯定和爱戴。我真的感到有点骄傲,女儿那么 pandai..嘻嘻!我想是虚荣心作祟吧!每个父母都希望听到别人赞美自己的女儿。

五岁的小女儿呢。。就是不大爱读书。常常会有一些古灵精怪的问题来问你。那天就带两个小瓜去载妈妈和舅舅去吃早餐。半路上就遇到很多牛只在吃草。我就和小女儿说:妹妹!你看很多 ngao ngao 在吃草呢。。。怎么知道过了不久,这个古灵精怪就问我:妈咪! 如果车撞到 ngao ngao, 它们会死吗?我就说: 看是什么车咯! 如果是摩多,就不会咯! 可能摩多的人还会翻车呢。。我想可能大辆的啰里撞到会死kua.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哈哈!后来载了舅舅和妈妈,在车上小女儿坐在舅舅和妈妈的后面,就看着他们的头问姨姨: yiyi! 阿嫲的白头发多,还是 ku gong ( 舅公)的白头发多?我的妹妹就说: 应该是 ku gong 咯!小女儿听了就说 :那么改天是不是 ku gong 先死咯?我的天啊! 五岁的小女孩,竟然会说出那么的话。。??我真的是不懂叻 ??  小女儿怎么知道什么是死?而且我们一路来都没有给她灌输过死的意义..?  我听了真的傻眼。。。

以前有听过一个朋友说,我们一定要灌输“生,老,病,死”给我们的儿女。让他们知道,我们人是一定会死的。爸爸妈妈不可能照顾你们一生,我们也会有老和死去的一天。公公婆婆也一样。让他们知道死并没有什么可怕,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万一我们身边有什么事发生。孩子也会明白和知道。可是说是容易,可是真的要经历这种生离死别,我想我们大人也未必能接受咯!“生。离。死。别” 真的是一门很深的学问!

 

台長: 肥mui
人氣(28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肥羊
哗!凯萱真的很厉害叻!
我这个身为小姑的也觉得很骄傲呀!
凯萱的人温柔又不骄傲,
同学们一定很喜欢她。

哈哈,凯怡也很好笑啦,
所谓童言无忌,
换作我们大人哪敢问谁先死啊?
所以跟小孩聊天是完全不用掩饰,
也完全没有压力的!

我多希望我的宝宝也能快高长大,
然后每天跟我说一些童言童语让我开开心心每一天啊!
2011-08-09 15:15:54
版主回應
其实他们小孩子,一下子要好,一下子不要好。我也搞不懂他们。凯萱常常会回来就跟我说谁不要跟她好,谁要跟她好。他的朋友会跟她说,如果你跟谁谁好,我就不跟你好。凯萱常常会问我要怎么办?我说你去跟他们说,我和谁都要好的,同学们要相亲相爱的。
凯怡就是这样常常问一些很古灵精怪的问题,那天很怕老人家会pantang 咯。所以都没有答她。幸好她没有一直追问。
2011-08-10 09:29:26
(悄悄話)
2011-08-09 19:26:06
★ 快樂 ★
其实适当的和孩子谈生离死别的课题是好的... 他们会更懂得珍惜...
2011-08-16 16:45:54
版主回應
是的。可是这话题有时真的很难开口说。华人就是有样传统不好,什么东西都pantang的。这个不能说,那个不能讲。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同学说将来要当一名小丑,华人老师会说:没有大志!外国老师会说:希望你将欢乐传给全世界!这就是华人思想保守和外国人思想开放的分别。
2011-08-17 10:3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