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7 23:30:24| 人氣7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受肯定的感覺真好--我愛橋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因為受到他人的肯定而開心了。
並不是最近沒有受到別人肯定,
而是因為並非每一個外來的肯定都會讓我開心。

學生說:『老師,你好帥。』
這是肯定的語句,但哈拉的性質居多,沒什麼感覺。

今天主任閒聊時跟我還有體育組長說:『大家(學校其他的老師)對你們都是肯定居多。』這也是肯定的語句,但我聽來覺得有些心虛。體育跟訓育組兩位組長都做得很好。而我卻總覺得自己不是很勝任生教組長的位置,而我也不是很喜歡自己目前在學校所扮演的角色。

不過今天在網路上打橋牌時,倒是有個小插曲可以讓我虛榮一下。

話說今晚我在橋牌網站上看到了大學同學兼老同伴chwus,就找他進入網站內某一張虛擬橋桌跟兩個陌生的對手打牌(橋牌是倆倆為辦相互對抗的撲克牌遊戲)。
我左邊的對手是一個我不認識的外國人,而我右邊的對手則是某個台灣的橋手,他是國內某已故橋牌大師的兒子(應該至少四五十歲了),我知道他,但也許見面未必認得出來。
打了幾副牌之後,我方在成績上略勝對方,此時桌內的溝通用訊息欄出現了以下的對話:

台灣橋手:This is my last 1, thx all.(這是我的最後一牌,謝謝大家)
..............
台灣橋手:Thx opp.(謝謝對手)
..............
我:Thx.
..............
台灣橋手:I don’t want to against u.(我不喜歡對抗你們)
台灣橋手:lol:)(這應該算是善意的笑容吧)
..............
我::)(簡單回敬他一個笑容,其實我還在想是不是我有什麼不禮貌之處)

打完這副牌後,我與同伴便離開我們的座位(桌內的虛擬座位)。接著我又在訊息欄看到以下的訊息:

台灣橋手:They are national players.(他們是國家代表隊等級的選手)
.............
外國橋手:I could see.(我能理解)
.............
台灣橋手:Taiwan champion.(台灣冠軍)
.................

看到這些對話,心理難免浮現了些許飄飄然的感覺。其實我知道自己的水平遠低於那位外國橋手從簡短對話中所感受到的訊息。那些對話聽起來彷彿我跟我同學是台灣頂尖的選手(這絕對是需要被糾正的誇大評價)。
然而不是我吹牛,我在近年來的確算是台灣橋壇這一輩中的佼佼者,如果純就參加國際比賽經驗而論,我在三十歲之前已參加過:
兩次亞太區青年賽(其中一次獲得冠軍)。
一次世界盃青年賽(已打進四強,可惜因隊員有超齡問題以致全隊被取消資格)。
兩次亞太區公開賽(一次季軍,一次亞軍)。
兩次百幕達世界盃公開賽(一次第五名)。
上述比賽都是需要在台灣獲得選拔賽冠軍才有資格參加。儘管公開賽的部分多數是沾了高水準隊友的光,但這樣的經驗總也算是豐富輝煌了。

上個週末我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台北參加了一個全國大賽,不知是否時來運轉,這次比賽中我與同伴的表現相當好(運氣也相當好),再搭配台灣頂尖的隊友,於是我們在循環賽中以11場全勝的佳績取得冠軍,也讓橋隊的老闆相當開心(他參加的3場也都有贏)。

雖然我知道自己並不值今晚在網路上那位台灣橋手所給的評價。但我還是因受到肯定而振奮,畢竟橋牌見證了我寶貴的年輕歲月,而我也很久沒有因為橋牌而開心了。



底下就是我這次比賽所獲得的冠軍獎盃,以及竹炭禮盒內的部分竹炭製品。

台長: 欣仔
人氣(77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橋牌相關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國際橋藝中心

cherry
好厲害耶~跨年跑到那裡玩啊! happy new year!
新的一年一切順心!
2006-12-30 19:53:36
版主回應
還不只是待在家休息,我已過了狂歡徹夜的年紀囉...
也祝你新年快樂呀
2007-01-03 23:3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