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2 02:29:5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彩雲南Day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3 朝聖之路   天氣:晴時多雲,偶有雨  稻城-亞丁-洛絨牛場-牛奶海-五色海-洛絨牛場
此行的重點之一!從雲南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今天。因為行程趕,還有找不到住處的疑慮。五點半起床,六點天還沒亮就出發了。本來以為我們因此可以領先一步。卻發現前方的路上早已車燈點點。路上的風景比昨日又更加壯闊,還有日出的魔力。可惜因趕路無法照相,只能努力睜大眼,用力地看進腦海。進了亞丁景區,在滾滾黃塵中翻過了山。一座雪山赫然出現在我們眼前,傲立於藍天中,她,是仙乃日,代表著觀世音。我全身一陣抖擻,是啊!我為何而來,我為何登山,就是為了這種感動啊!再往前進不久,象徵文殊的央邁勇山峰也在雲層中露了出來。
九點左右到了龍同垻,在這之後就不能坐車了。Entropy自告奮勇地去買馬票。到了售票亭,赫!毫無規矩可言,插隊得一蹋糊塗。大家擠成一團,就看著Entropy在裡面[隨波逐流],飄阿飄著,終於飄到了最前頭。好啦,準備走了。五分鐘後,咦!怎麼還沒買到。十分鐘後!還在買。什麼!票賣完了,正在調票……果然是落後國家。經過一番波折,終於騎上了我的騾子(我其實是想騎馬的,嗚嗚)。我的馬夫是個藏族中年婦女,背著我的小背包,健步如飛的拉著騾子往上爬!?騎在騾上,悠然地在樹林中、山腰上,順著小溪往前走,真有置身於世外桃源的錯覺。可惜,眾多的遊客及馬夫大煞風景。
花了兩個小時,在12點半到了牛場。牛場是個山中盆地,擁有廣大的草原,一條小溪從中穿過,將其一分為二。
找好了要住的牛棚(牛棚?其實是牧民的家,跟台灣的工寮差不多)。我們就往牛奶海出發了,由於有夜路的疑慮且對自己的體力小有信心。就自己一個在前面走,除了照相,大休息的時間並不多。不過,海拔4000公尺還是有他的威能在的。一路上走走停停,氣喘吁吁,花了兩個小時多一點到了牛奶海。也許是期望太高了,也許是看過許多的高山胡泊,並沒有初看到雪山的那種感動。不過,一向喜歡高山湖泊的我,還是很喜歡這樣的景色。在牛奶海稍事休息,我就馬上往五色海前進了。五色海比起牛奶海又高了一些,也更為壯闊。在湖邊,靜靜一個人,看著山風掀起漣漪,看著雲彩輕拂過山尖……
良久,身上漸漸有了涼意,Entropy及顧杰、施亮也陸陸續續到了。我們就踏上了歸途。不再有時間的壓力,再加上倦意,就這樣晃阿晃著下山。累了、看到漂亮的景色就休息野餐。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回到住的牛棚。在牛場,看到有人在擠牛奶,就買了碗嚐鮮。嗯,現搾的氂牛奶,味道當然類似牛奶,比牛奶輕淡一點,但多了點清香。後來就坐在牛棚前,與氂牛們對望。天色漸漸的暗了,晚餐只吃了些酸奶酪(好酸、好奶!)、酥油茶(很油、很香的茶、味道有點像奶茶)、雑巴(青稞做的麵茶,味道也類似)。下起了小雨,星空大都被雲遮了起來。這牛棚住了14個人,北京來的、四川、上海、香港、廣州加上我的台灣,從中國的四處聚集於此,感覺頗為奇妙。

台長: 笨伯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飛在彩雲之南 |
此分類下一篇:七彩雲南Day 4
此分類上一篇:七彩雲南Day2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