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08:34:0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戀筆記(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四的妨害名譽偵查庭,今早已委託公司法務室助理送請假單,偵查庭會延二週再開。昨晚和法務室人員討論結束後,提著電腦到資訊室檢查,發現除了中毒外,還有間諜程式在裡面,乾脆來一次大清掃。

 資訊室工作人員看我悶悶不樂,建議我趁等待時間去龍山寺拜拜,再到夜市吃晚餐,放鬆一下。晚上時段,龍山寺的信徒、觀光客比較少,沒有排隊等插香爐的盛景。

 龍山寺什麼神都有,我選擇性拜了菩薩、文昌、關公和月老,希望洗脫我的罪孽與霉運,也期待未來的幸福。過去我不是這麼迷信的人,第一次到龍山寺拜拜,是重考大學那年,因為從小就不是愛唸書的學生,我的高中室友已唸大一,看我整天渾噩,她比我還急,硬把我帶到龍山寺買蔥、買芹菜拜文昌君,最後我終於考上大學,那位室友對龍山寺的信念更加堅定。

 昨天早上我打給她,原想約她一起去日本,接著談到我的官司,她還是一樣叫我快去龍山寺。我不禁有個疑問,她今年帶國三班,難不成她也要學生去龍山寺拜一拜?

 後來我到華西街阿猜嬤攤吃花生湯圓,邊吃邊想整件事的「因果關係」。我心想:做這份工作,在許多環節上本來就有特殊性,也在不同層面上享受不少特權,「因果關係」自然呈現。既然我享受特權,也就必須去承擔這些風險,怨不了人!

 至於拜月老,我仍持「因果」想法,很清楚我不快樂,也很傷心,但怨不了人,只求心靈上的解脫與釋放。

台長: 狗骨頭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愛情篇 |
此分類下一篇:菸比男人的屌強
此分類上一篇:搭錯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