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02:26:39|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秋天的日記 -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天都不知吹什麼風,令我決定再次寫下自己的感覺。每當停下來的時候,腦袋總會為著身邊的事物打轉。沒有決心寫下來和大家分享,感覺自會慢慢因生活的煩瑣而流走。或許這就是生活,這就是人生,忘記總比記得好得的多。


這兩天天氣轉涼,收到朋友的短訊和網上訊息,提醒大家多穿衣服,心裡暖透。笑著回覆給各位朋友。但卻有一種矛盾,究竟朋友是轉傳別人的訊息還是自己親手打呢? 想了一會,這又有什麼分別? 轉傳也得花上心思和時間噢~ 多謝大家心意之時,也不忘親手打了幾個短訊給朋友。


涼意好像是出外走走的催化劑,天氣一涼,便有想天黑出外走走的衝動。今天原本要到城大上時間管理課,卻因為種種藉口放工急急跑回家。望著電腦熒火幕,又是這樣過一天? 於是晚飯後抱著坐著會胖的理由跑到街上。冷風迎面吹來,心頭又湧起百般思緒。


記得以往秋天的日子很喜歡食飯後到北角碼頭走走,原因很多,除了之前提及怕胖的理由外,就是那兒是北角唯一令人感覺舒服的地方。每件事總有兩面,曾幾何時我很喜歡躲在這個令人舒服的地方。曾幾何時,對著維多利亞"河"哭訴是我的習慣。因為那兒是我和之前女朋友秘密約會的靜處。現在呢? 回憶已隨著北角村的拆卸而褪色。換來是一種新的體驗。


走到街上感受到天氣的冷,便想起我一位新學員。不知我近況的朋友可能不明學員的意思。就讓我簡單講述我的工作吧! 離開大學,走到明爭暗鬥的商業社會,我心知自己不是商界人才。雖然我從小到大給大家的感覺是非從事保險或地產行業外,也想不到我可以幹什麼。以前我也這樣想。 現在卻投身於社會福利界,難怪無論在街上踫見訴說近況,抑或在電話傾談,就連在網上用文字表達,朋友們聽聞後的反應是: 吓? 你呀? 唔係呀!
單一的反應,想起也覺得好笑。


而我,很慶幸自己能遇上這樣好的上司及工作。雖然社會福利界也有像商業社會的功利。但這份工作令我對人生有另一個體會。

台長: 積奇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