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27 03:22:01| 人氣12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末世.新世(第四回)

除了蕾拉獨自留守在大本營外,

燐火連同千聖一行人,

就連團長鶴見風,

也一起到達地底城最熱鬧的一個市集.

"異人"的打扮,

引起了不少目光注視.

"千聖,你什麼地方想去的嗎?"十九拉著千聖的手,問

"我想先回家拿回我的書"

"啊,叫乙一和仇幫你打包,一會兒拿回你的新家吧"

"我才沒空,我先去鐵匠鋪看看"螢仇一面咬著一根香菸,一面獨自走開

"這傢伙,每次來都是第一時間去找小雅"十九說

"小雅?"千聖問

"也是一個苦命的孩子呢"鶴見風從後插嘴

 

 

"夏燒大叔,我來了,最近的金屬產量如何?"螢仇停在一間破舊的店舖前喊道

"你這小子,不要裝模作樣了,根本是來找我的女兒吧"一名在風箱面前的老頭,停下了手邊的工作

"仇!你又抽菸了!"一名少女,從店內走出,有些生氣的樣子望著螢仇

"對...對不起"螢仇立刻把嘴巴上的香煙掉在地上,踏熄

"跟你說了多少次,抽菸對身體不好!"少女口裡雖然仍在責備,但面容明顯帶著高興的對著螢仇

"人家壓力大嘛~"

"真是的,老爸..."少女回頭望向自己的父親

"知道了,不要太晚回來"老頭繼續埋首自己的工作

 

 

"小雅自少身體就很弱,對地面的環境完全不能適應,一直都是在她父親的鋪裡做些輕巧的工作"

十九和乙一在千聖的家裡,一面收拾要拿回燐火的物品,一面向千聖解釋

"仇本身就負責管理團內金屬物品,後來在鋪內認識了小雅"

"兩人很快就走在一起,所以仇每次到地下城這裡都會找她相聚"

"連看一下外面的機會也沒有嗎?"對自小在地底城長大的千聖來說,十分明白這裡的孩子對地面世界的渴望

"對呢,所以仇一直都找尋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小雅"十九把一箱雜物包好

"好了,我們要在風大哥看完市場之前,把你的東西都搬上車"乙一說

"嗯,勞煩你們了"

 

 

在離城門不遠的一處空地上,

一對情侶併肩坐在地上.

"最近你好像很少來看我"小雅向身邊的人說

"抱歉,上面的生物最近都不是很安份,工作多了些"螢仇輕輕掃了一下小雅的頭髮

"你一定要萬事小心啊,不要讓我擔心"小雅用力抱緊了螢仇的手臂,她很清楚在上面生活的危險

"放心吧,你別忘了我是很強"

"對對,你是"狼"嘛,是一頭很強的"狼""小雅對螢仇白了一眼

"可惜狼沒有翅膀,否則你就可以帶我飛上天上看看了..."

"誰說狼一定沒翅膀,我早晚一定會生出一對給你看看!"

"那在這之前我會一直等著你..."

兩人輕輕地吻了一下

 

 

黃昏時分,

一輛機車,一輛大吉普車和一輛雙門跑車向著燐火駛去,

吉普車同樣由乙一駕駛,

後面多出來的座位,

坐著千聖和十九.

"回到去,你們先去洗澡再出來吃飯,千聖你的行李先放在房間,晚一點再整理吧"

"辛苦你們了十九姊,乙一大哥"

乙一沒有回應,

只是鼻子用力嗅了兩下

"獅子,嗅到了嗎?"獨自駕駛機車的螢仇,說話從車上的通訊器傳來

"嗯,來數好像不少,照風向吹來的方向,我們應該會相遇上"

乙一和聽到對話的十九,

兩人同時繃緊了眉.

"有什麼事嗎?"千聖有些擔心

"沒什麼,一會兒我們停車後,你先去風大哥的車子上坐坐,有些小麻煩我們要解決"十九安慰道

三輛車子同時停下,

千聖照十九的說話,

走到鶴見風的車子裡,

跟隨的黑子讓出了座位,

自己走出車子外站著.

"放心吧,只是些小問題,對他們來說是家常便飯,很快就能解決"鶴見風看得出千聖的不安

站在車子前面的三人,

十九背上掛著一把長槍,

螢仇後腰則有一把直刀,

乙一反而什麼也沒有...

三人望著同一個方向.

"我先上去看一下"

十九說畢,

身體四周的空氣立即在扭動,

突然,

一對透明,

看起來不太實在的翅膀在身後展開,

十九整個人筆直的飛上半空.

"那是......什麼?"千聖看呆了

"那就是"獸"的力量"鶴見風微笑說著

"十九的"獸魂"是鷹,所以能用上翅"

"獸魂?"

"嗯,是在這個世界上少數人擁有的力量,十九他們每個人的獸魂也不同"

"是獸猿,應該不超過二百隻"十九以通訊器知會地上的同伴,

之後把背上的追擊長槍架在手裡

"這麼少,不夠玩啊"螢仇又點燃了一根香煙,不急不忙地抽出直刀,

刀身通黑,

看來是做了防反光處理.

"速戰速決吧"乙一從口袋拿出了一張銀色的書籤,

用力一按,

書籤在一道銀光下變成了一把單刃獅子頭造型的巨斧.

地平線上,

慢慢浮出了一個個帶著沙塵的身影...

一群來勢洶洶的怪物!

每一隻都差不多有兩米高,

手掌大得可以包攬兩個人的頭,

身體長滿毛髮的人猿型怪物!

"砰!砰!砰!"一下接一下的槍聲不斷自十九手中的長槍發出

每一下槍聲過後,都有一隻獸猿倒下.

"快接近了!準備吧!"十九對螢仇和乙一發出提示

十九一對翅膀向著地下的獸猿一揮,

一道烈風把整隊獸猿吹得腳步也停下來.

"我先上!"

螢仇一個踏步,順著風向前一躍

身子仍然在空中,

黑中透紅的能量包圍著他的左手,

隱約好像形成了一個狼頭的形狀,

在落地的一剎那,

螢仇同時把手送進一隻獸猿的胸口!

沒有停止,

右手的直刀差不多在同時起舞,

很簡單的交差連斬,

但刀刃所到之處,

所有獸猿的身體都立即支離破碎

同伴的死傷令獸猿憤怒起來,

圍攻螢仇以外的獸猿立即向攻向乙一!

乙一慢慢把斧頭橫放在自己的左手面

"小小雜碎也敢在我面前叫囂!"

不只面前的獸猿,

甚至遠在車上的千聖也突然感到一道壓得不能呼吸的氣勢!

和平常的乙一好像兩個人,

在怒視的同時斧頭橫向揮出!

即使是被巨斧的風壓碰到,

滿身是堅硬肌肉的獸猿也立刻變成肉醬!

一擊就把面前幾十呎的扇型範圍變得血肉橫飛.

在三人的攻勢下,

獸猿沒有還手或逃走的機會,

數目不斷在減少,

最後只淨下被三人包圍的數十隻...

就在這時候!

一道沖擊波從遠處源著地面沖向淨下的獸猿,

力量之大,

甚至令在地上的螢仇和乙一立即跳開!

"原來是燐火的幾位獸使,怪不得能避過我的斷空斬~"

一把極為輕蔑的聲音從沖擊波的來源傳來.

來者為兩人,

領頭的是一位身穿黑色斗蓬,

手持一把灰色長劍的男子,

跟隨身後的,

是一位"巨人",

雖然弓起了身體,

但仍然接近三米高,

如一座小山丘般巨大的巨人,

頸上掛了塊破破爛爛的布條,

上面印有和長劍男上身上的斗蓬同樣的圖案,

一隻黑色羽翼的天使......

                          第四回完

台長: 狼行子
人氣(122)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末世.新世 |
此分類下一篇:末世.新世(第五回)
此分類上一篇:末世.新世(第三回)

廠長大人
雅大人終於都出現了...可是...

話說我還以為獅子的能力是赤手空拳的
誰知原來是拿斧頭的
2010-04-27 19:52:18
狼行子
有什麼不滿= =+
2010-04-27 20:32:43
廠長大人
沒沒...
只是說說而已
別太敏感~
2010-04-27 21:05:10
雅的吻牙~~(哭...
2010-04-27 22:22:59
狼行子
雅的吻牙~~(哭... >>>
廠長都是這樣做的說
2010-04-27 22:50:31
神翼
某仇大叔寫得太好了!
我最愛的鷹用在我身上了XD
廠長大人好可憐,小雅的吻給某仇了(攤手
2010-04-29 04:53: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