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8 16:39:3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蛙族密帳〕我是偉大的忠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難得,小青蛙可以連放兩天假。

昨晚白雪公主陪著嘴饞的小青蛙一起去購買香噴噴的麵包,小青蛙熟練地開著“ㄅㄨㄅㄨ”載著心愛的白雪公主,輕游地往目的地而去。

大肆購買一番之後,回到溫暖的窩,小青蛙開始嘴上啃著麵包,要大飽口福一番,卻適逢,擁有無上權威的白雪公主招見垂問。

這位忠臣啊!有一事,我想聽聽你的意見。白雪公主懶洋洋的躺在床上徵詢。

請說,我偉大的白雪公主陛下。小青蛙咬著半片麵包,銜著說。

是這樣的,今天我看見一個專櫃賣著一件“包包”,我相當喜歡,不知道是否可以買回家。白雪公主用發亮的眼睛望著我說。

請問陛下,那個“東東”賣多少錢呢。小青蛙再次咬了一口麵包說。

原價九佰多,目前打折約七佰多。白雪公主用很微婉的口氣表達她的需求。

行。不過必須4月11日那天才能去買。小青蛙又很詭異的方式說。

但是,那樣的話,怕會被別人買走,不好啦。白雪公主提出反駁的違抗令。

行。沒有問題。妳可以現在買,但是必須4月11日以後才能使用。小青蛙拿出御賜的免死金牌說。

這位忠臣啊!原來你動的是這個歪腦筋,本王奏准。白雪公主笑著回應。


這位忠臣啊!另還有一事徵詢。白雪公主疑惑著說。

請說,我偉大的白雪公主陛下。小青蛙咬著最後一口麵包,銜著說。

你覺得我是不是應該將你每月的俸祿,全額一次支付給你。白雪公主用試探性的查問。

請問陛下,這麼做對妳有什麼好處呢。小青蛙又再次用很詭異的方式說。

是這樣的,你每次不定時的向我申請部份俸祿,拿的我心理覺得很煩。白雪公主道出她的心聲說。

確實是有必要一次支付我全額俸祿,我每個禮拜固定花費都控制在一千元以內,包括加油、保養、飲料、伙食等,真的是勒緊皮帶生活,還望陛下明察,體諒民間疾苦。小青蛙趁勝追擊的奏請。

這位忠臣啊!原來你動的是這個歪腦筋,本王奏准。白雪公主笑著回應。

***********

其實,小青蛙滿喜歡這樣的生活感覺,有種互相尊重,協商的交流。這樣才可以避開一些不必要的誤會或爭執。

因為雙方來至不同的生活及思想邏輯,所看到的層面也就不同。能持續性的溝通,才能造就一個和諧的真愛,幸福的生活,恩愛的夫妻。

小青蛙在此,除了感謝偉大的家庭教育,賦於我民主的心靈,亦要酬謝我那偉大的吾王。

心愛的白雪公主,妳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答應你買那個“東東”嗎?而且還押日期?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要買什麼東西送妳,而且還特地排那一天休假,其實是因為那一天是我們~~~~~認識第十年的紀念日!!

愛妳!!

台長: 快報播報員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