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4 14:21:31| 人氣5,1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3.01.槍柄組的第一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槍柄組入手兩個多月,練習次數大約五六次,今天總算把它帶到溪邊來。


之前玩直柄組時,只要管溪中有沒有魚就好,其他裝備和技術的問題,根本不用列入考慮因素。但今天好大的膽子


居然帶槍柄組,這時小烏龜的操作調整和拋投技術,就是本次釣遊成敗的關鍵。

 

雖然知道我應該可以拋到夠遠的距離了,但準度還須在加強。沒辦法直柄玩太久了,要改拿槍柄,差別就在放線由


食指改成大姆指,這就差很多。目前時機點還是沒有抓的很準,不過我是想說,反正溪床那麼大,就算再歪,也還


是會丟到水中,慢慢實習總是會準,不能老是在河濱公園的草地上練,直接上機實做,經驗質累積才快,也才知道


問題出在那裡。

 

六點起床,在早餐店4人買了12粒飯糰,是有那麼好吃喔,其實是因為釣魚太認真,沒空去覓食,所以早餐吃一


粒,中午吃兩粒,今天就飯糰一整天。不到七點就站在水邊,有些雲層,太陽還未照射水面,氣溫有一些些冷。


面對滾滾溪水,手握不是很熟的機司,要拋出的第一發,還真的猶豫了一下,跟以往的自信有些差異,因為怕技術


不精,一開始俗辣矇奏先掛湯匙,以防萬一。我很BP的多帶一組粉熟悉的直柄組,以防槍柄真的鳥掉時,替掛上


陣。


廢話那麼多,到底要不要玩?結果第二發就炒一小盤,原因是怕怕的不敢摧力道。幾發熱身後,很快的就換上米


諾,正式進入戰鬥模式。馬上就有阿捲老友來拜訪,小弟第一隻用槍柄組的阿捲就上來了,感謝,算了圓了小弟一


個夢。



















阿仁在過年前,也買了一枝屎蜜濕配上呆蛙的鹿屁豆2500,帥的很呢,還買了幾千元的子彈,打算不讓我再"暢秋"下去





























原本期待日頭出來,釣況會隨之昇溫,結果並沒有,與期待有落差,走了幾百米,連個魚影也沒有。


突然有魚訊,開一槍,怎會這麼沉,是貼地的,按照經驗這豬起碼45起跳,真的拉不動,它就是很懶神的慢慢移,


然後就好像停住,竿子拉幾下,也沒反應,線頭就停在前方2.5m處,慘了,請阿仁幫我拿竿子,走入水中,不得


了,才水邊而已水深就到腰,不管了,手伸下去救,居然是繞在一根鋼筋,你令堂卡好雷,終於解開,代價是半身


全濕,阿仁把竿子遞還,換我接手,還在,還是沉穩,要好好拼,要好好拼,要好好拼,要好好 ...........然後就


鬆了,脫鉤,連魚影都沒看到的怪物,就沙優納拉了,真的是按在心底口難開。


(溪底的阿捲說,餌有還你,沒給你外帶,你就偷笑了,還哭哭腰腰個什麼勁)





















0301-14.jpg


2014.03.01.槍柄組的第一戰









中午嗑過兩個飯糰後,頂著烈日,繼續釣。


下午場,我和蘇大哥一組,兩枝槍柄往上走,波羅哥和大仁哥直柄組往下。












玩到兩點多,蘇大哥說他要休息一下,看得出來他累了,在大陽下釣,體力消耗更快,好吧!等我一下,我再玩十分


鐘就收手。感謝老天,回程時,被我們發現有條堤防平路可走。

 


今天這次最大隻才42,不過第一次用槍柄溪釣就釣滿全程,才是我最大的收獲。


這次全程都用槍柄竿,有體會它好玩的地方,例如出手快,只要收到適當長度,大姆指指腹一壓,就可拋,不像紡


車要低頭看把線規位置,再用左手翻,才能拋,還要蓋回來,小烏龜一手搞定,但缺點是會過轉的小炒,如果小烏


龜十發內炒一發,那比紡車快的時間就沒了,打平。還有紡車把手的位置離持竿處較遠,小烏龜的把手就在持竿處


旁,相對動作較穩。


缺點來了,不管我怎樣用力,小烏龜的遠拋距離,始終沒辦法比上紡車,如果磁煞調小一點,就容易過轉,除非每


一發都有本事緊盯著餌,入水一刻前,快壓線杯,這樣就可以把磁煞調很小。還有每次換餌就要調一次磁煞,紡車


裝上就拋。所以兩種各有好壞優劣,要使用過才知道,全憑各人喜好。

 


回程在車上,我說如果今天是全程用直柄組,我覺得成績還可以提高1/4沒問題,其他三人都說我唬爛。


!以後釣捲要帶那一組呢?傷腦筋,看心情不然就得抽簽決定。





End

台長: 最近比較煩
人氣(5,1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曾釣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4.04.29~05.02.三天兩夜花蓮加一天台北
此分類上一篇:2014.02.09.我就是去治療呀!

thgf
<a href='http://www.bearingflew.pw/326.html '>visvim台北哪裡有</a>
2014-03-05 16:3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