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5:06:15|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大學,對上一代來說是一件十分光榮的事
到了我那一代,不讀大學才是耐人尋味的事
(同輩親戚中,就只有兩人分別因早死和早婚而不上大學)
至於下一代,上大學已成為指定動作,幾時甚至會變成強逼教育呢?

從我家三姊妹的選課,其實也顯露出各人的性格
主修Computing/Accounting的姊
當然最實事求是,按部就班,一秒也不浪費的踏實派
我嘛,主修的科目逐年改變
Sociology, Psychology, Linguistics,最終是Modern Languages畢業
大學似乎約束了我那副五時花六時變的德性
妹妹已來到Optometry的最後一年
從被人照顧的小妹妹到懂得照顧人
希望她今年能如願到泰國實習

僕僕認為學士學位的目的
就是讓我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我不知道的事
令人謙虛一點
這一點似乎沒有讀大學的爸媽也明白
所以他們常掛在口邊的話:打算幾時回來讀書?
(箇中當然還包含其他原因)

台長: 僕僕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