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20:57:4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超女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而另一個超女,張含韻,則因「我想像普通的孩子那樣上學」而引起了話題。

張含韻,一個年僅十六歲的小姑娘,憑著天籟般的歌聲,成為了超女。

當晚,在無意中,撞上了胡一虎先生所主持的「一虎一席談」節目。而節目所討論的話題則是「超女是污染還是榜樣?」而被討論的人物則是早前被普通高中拒絕收納為學生的超女張含韻。

「在去年的10月,張含韻從老家四川的德陽一中轉入北京女子實驗中學就讀高一,而隨著張含韻的走紅,不少學生家長陸續向校方反映,擔心張含韻的人氣會影響周圍學生專心學習。此外由於該校屬於封閉式管理,許多校外歌迷會在放學時,在學校門口等待張含韻的出現,這無疑給學校的正常秩序帶來不小的干擾。學校因此找到了唱片公司,委婉地勸說她可以考慮退學。退學之後,唱片公司接觸了北京不下10家全日制中學或專業音樂院校,校方紛紛以影響學生正常學習或不知該如何管理明星學生等理由拒絕接納張含韻。」

那是胡一虎先生一開場所說的一席話。現場的嘉賓,著名的音樂制作人,山奇先生,一開腔便說,那是一個悲劇。

山:「基本上,我個人認為,十六歲就踏入這個圈子,實在是不適合;而且在中國現時的教育制度下,明星學生要出現在校園跟本就是天荒夜談。」

觀眾甲:「張含韻也是一個人,一個普通的十六歲女生,為甚麼學校就不能接納她呢?」

觀眾乙:「我很讚成山奇先生的看法,要知道超女給人的應該是那種堅強,永不放棄的精神,但如果超女微服出巡,只會引起學生的追星問題,而不會給學生帶來正面的訊息,所以才會引至學生家長們的不滿。」

這是「一虎一席談」的特色,現場的觀眾和嘉賓在主持人的的同意下,就可以以辯論的形式立刻提出他們的意見,緊湊而有次序。

我知道近來日本的動畫片「鋼之練金術師」很愛歡迎,至少家裏的弟弟很愛看;我只看過一集,對於它裏面的人物,所述說的時間、地點我一無所知,但在弟弟的詳細解釋下,我唯一可以聽懂的就是那個很常聽的名詞「等價交換」的意思。從張含韻到李宇春,她們都說出了成名以後的心聲:「做個普通人」但,世界是公平的,常你名利雙收的時候,就必須有所付出,那是等價交換。

台長: rebecc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