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6 17:52:19|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總有點傷感

發現了時間似乎走得比想像的流得更快,快了許多,生活變得糜爛,也許那是時間老人對我的懲罰吧。

忽然想起她那句 "妒忌的人是最醜陋的",我只可以說,為了不變得醜陋,我已經很盡力了,也許那只叫做很盡力地戴上羨慕的面具。

昨晚,把枕頭換了個方向,把頭睡在了以前的腳跟頭,那樣,就可以看到窗外的天空。在冷氣房裏,看著那朵朵浮雲,向著自己走來,但雲前有花籠,花籠前有窗。雲,這麼近,卻那麼遠。也許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是如此吧。

曾經覺得電腦是一部可以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的機械,但今天卻發現原來這距離其實是很不“獨有”的,那是我們之間的,也是你們之間的,更是他們之間的。曾經以為在那小小的視窗裏,只有你和我,那是相通的,從文字到圖案都是屬於我的;但漸漸看到,原來那是屬於大家的;也漸漸體會到,你是一個多面體,是面向所有人的,不單是我,只要是光,你都可以作出反射。

QQ是不久前下載的類似MSN的程式。對QQ有那麼的一份鐘愛,在那裏至少可以得到一點溫暖。“可以做個朋友嗎?”“想和你聊聊”“澳門的朋友,來聊聊吧”只要一開QQ就會不停有這樣的呼求。在QQ似乎感覺到自己的重要,至少你是被選中的,被呼求的,被需要的。脫離那屏幕後,也許那份“被”會隨著屏幕的熄滅而消失,但那也許也叫“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吧。

也許我該學會知足。

台長: rebecca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