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1 21:18:53|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責任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爲人的責任心非常的重要
我就有時責任心狠欠缺 約會都是要遲到很久
這並不是什麽丟臉的事 而是值得思考的迷思


我爸爸就是一個責任心缺乏的典範
都渾渾噩噩的在過日子 責任感很差
他就好像還是18歲 一點也不像過了不惑的中年人
我在家的時候 都看他回來比我遲 起來比我晚
他的節目總是狠豐富 打牌酒吧或者KTV 總之就是狠忙的樣子
他都不工作 而我媽都是狠早就出去工作

他是一個傢庭觀念很差的人 也不懂得感恩
一事無成 無所事事 也沒有什麽理想
他好像覺得責任心是不重要的東西 家庭也無用 他只要有錢用就好了
所以我和我爸爸的感情狠淡漠 也不吵架也不常說話 我懶得理他 他也不來管我 出去玩我都不會有人催我回家
有一陣子我爸喝醉出了車禍 我都有好幾天早上去醫院陪他 他都叫我回去 說什么什么的 我以爲他真的明白了人生的真諦就是家庭
但是就像書裏說的 人是不可能改變的
他都有承諾些什麽的 當然一個無責任心的人是不可能遵守承諾的 因爲無責人的人是沒有羞耻的


我以前常被說沒有羞恥心 是個沒有責任感可言的人 現在我就狠怕別人這麽說我 很怕再成爲像我爸爸這樣的人
每次我讓別人做的事情 他們沒有做到 我就會暗暗討厭那個人一陣子 而如果別人讓我做的事情 我沒有做好 我都耿耿于懷 心裏狠難過 擔心別人覺得我的責任心狠差 能力有問題
不想一輩子像我爸爸一樣渾噩 所以想成爲有責任心的人 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 值得尊重的青年


責任心真的狠重要 人終歸是群居的動物 而不是獨居的個體 無法脫離別人而單獨的存在 因此責任感也就是一種良好的品質
即便再成功 一個只愛自己而不負責任的人 又怎麽可能完整的感受人生呢?
工作時 對客戶抱有責任 戀愛時 對另一半抱有責任 成人時 對父母抱有責任 結婚時 對家庭抱有責任 生育時 對孩子抱有責任

一個有責任心的人總是更容易獲得成功 因爲心中有了愛就願意承擔責任 責任也就不成爲一種負擔

常看到有的小朋友動不動就墮胎 動不動就拿家裏錢私奔 不負責任不計后果 我想這並不是年輕的本錢 而是幼稚又不成熟的表現 值得深思

台長: B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隨便寫 |
此分類下一篇:[屁眼是黑暗的洞]
此分類上一篇:[少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