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23:05:22|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面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ving Face(2004)


Alice Wu(Director)
Wil(Michelle Krusiec)
Ma (Joan Chen)
Vivian Shing (Lynn Chen)


面子是華裔女導演伍思薇的處女作,自己本身也是les,毅然為了電影,放棄了原來的工作,潛心學習,忠於拍得此片
以輕鬆幽默的視角講述著在美國中國文化與美國文化的衝突,第一代移民和出生在美國的第二代移民在觀念上的衝突。

影片講述一個神秘懷孕的母親和一個LES女兒及中國根深蒂固的面子情節的自我反抗和自我矛盾的衝突,母親(陳沖)一方面不願意相信自己的女兒Wil是gay,一方面自己卻和自己的命運默默抗爭,女兒也是為了顧全家庭的面子而不願意在家人面前承認自己是LES,畏縮又膽怯,到是vivian總是大膽的去愛,這對Wil產生很大的影響。

最讓我回味的場景是wil帶vivian回家吃飯
一邊媽媽忌諱談自己懷孕,一邊女兒又忌諱在談自己是LES
明明知道女兒是LES,卻也不想聼她親口說是,卻也假裝不知道。

vivian:你的baby好嗎?
母親(岔開話題,假裝是在說wil):我的Baby好,就是工作太忙了,我老見不到她。
vivian:Me neither.

這裏Wil的表情真的太幽默了,媽媽的心理也被陳沖表現的很有趣,vivian心知肚明

片中3位主角演的都很出彩

不過論角色還是vivian最令人振奮, 忠於自我,勇敢堅強,當然家庭的理解也狠重要

尤其是
她對Wil說:Kiss me ,right here,in front of all these people.
是在讓wil突破自己,也是讓很多人去做自己要做的,忠於自我,突破自我


結局很美好,大家都達成諒解
文化的衝突終究是會被愛打破的
而我們就是改變世界的一代人



中國導演拍的同志電影,總是太悲情,過於壓抑,好像做了gay就注定要苦命,得不到理解,卻愛的要死要活,得不到社會的認可,弄到要去死,現實生活卻並不是這樣



這部電影不同,是喜劇,也是對社會改變的寄望

台長: B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空房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