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5 11:35:06| 人氣20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作品--保齡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IVAN今年的機關作品

記得年初的時候 Peters老師給他一個自動掃地機的建議  IVAN說他不想做這個

老師問IVAN想做什麼? IVAN說他想做打保齡球的機關

Peters老師聽完IVAN的想法 覺得這是一個very big project~~建議IVAN再考慮一下

IVAN堅持他就想要做做看!!

好吧~Peters也只好支持囉~~-->這就是外國人滿尊重學生的一個地方

雖然老師心裡想著這是一個高難度的作品,擔憂學生是否能獨立完成

但是他還是會尊重學生的決定!!

過程中IVAN光是組合這一個機關    就花了大半年的時間 

除了球道和保齡球瓶的設計組合  還有如何懸吊保齡球瓶  以及很多細節

我曾經在初期的時候 跟在一旁看一小段時間 我就放棄了

因為真的要想好多好多喔~~  證明我不是這方面的料啦~哈哈

可是IVAN在每次Peters在台灣上課的時間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是IVAN最愛的時段

他就是盡情的在教室裡拆拆裝裝   跟Perters比手畫腳的說IVAN式英文

星期五晚上 常常回到家已經是11點了  隔天早上還得早起去游泳  他還是很ENJOY~~

老師也很用心  為了要解決保齡球瓶倒了  或者移位了 

讓電腦可以正確偵測判斷並計算倒了幾瓶的問題

Peters老師還特地從德國帶回新的產品並更新電腦軟體   為的就是讓IVAN的project順利進行

IVAN組合好機關之後,接著就是寫程式控制計算 

花了好幾星期的時間,總算在上星期把這個保齡球機關完成了

很有成就感吧~~

聽IVAN說 老師這趟回德國 要把他德國學生做的一個電梯機關帶回台灣

因為似乎那位學生在程式控制上遇到些瓶頸  老師想帶來給IVAN重新寫過

腦力激盪一下 看看問題出在哪裡~~

這樣也不錯 也算是一種技術交流吧~~

 

 

 

 

 





 

台長: Hippo168
人氣(20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van作品集 |
此分類下一篇:寶貝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寶貝作品

IC
是啊~~老外教育方式跟台灣的填鴨大異其趣~~
,學生學得更有趣!!要是台灣老師,恐怕早就叫你放棄~~
2010-10-05 13:11:54
大雨
很難得Ivan在這年紀就有這樣的設計機會與經驗
我覺得妳們給了Ivan很棒的嚐試教育
當然,也是Ivan的程度與能力都足夠
老實說,連我都羨慕起Ivan的這個設計經歷了
2010-10-14 10:43:00
TO 大雨
是啊

我也覺得有這樣的經驗挺難得的

不過啊~~有時候當他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在那裡裝裝拆拆的 真正的進度只有一咪咪的時候

我的心裡有個OS...錢在燒~~錢在燒~~啊

因為平時一堂課50分鐘

為了讓他能有較長的時間組裝設計

每次上課就以2堂課計算 平均學費一次就是1千多元

所以真的是不計成本啊~~~

但是每回看到他自己花心思組裝 再寫程式控制

這種學習過程 在一般市面上真的比較少見

我們只希望他自己能真正ENJOY這個學習過程

給他一些邏輯思考的啟發

暫且拋開世俗的這一面囉~~

無怪乎 珍爸說 不能再生老二了

照我這樣養小孩 會破產的

哈哈哈
2010-10-14 14:52: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