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16:25:46|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二哲學--

IVAN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這回的時間剛好遇到期中考之前

所以IVAN練習的時間幾乎沒有,在報名之前,我一直力勸IVAN不要報考

因為他沒有時間練習,參加了真的是去比實力的,沒有太大的意義

可是IVAN為了陪朋友參加,他堅持還是要去,我們也就只好看他的實力囉~~

比賽當天,第一節休息時間,IVAN說剩下一題沒寫,而且題目有點難???

第一節的內容是現階段課內的數學題目,

IVAN居然還覺得難,那....隔兩天的期中考不就完蛋了嗎??

第二節結束時,IVAN還是說題目很難,還是有一題沒寫

爸爸的結論是,IVAN的數學能力大概已經到一個瓶頸了,

太久沒有磨練和演算,所以已經沒有那種靈敏度了吧!!

不過我們本來就不期望這一回的結果會有多好,因為IVAN每天都不知道在瞎忙啥

所以就當作是跟朋友來玩吧~~

一直到了成績揭曉時,看IVAN的成績確實不怎麼樣,

我們也就當做經驗,告訴IVAN--要有事前的充分準備,才能有好的成果囉~~

結果~5月底排名揭曉時,IVAN居然還拿到二等獎--全國排名25 北區排名12

這下爸爸又有另一個結論了~~~那就是---這一次的題目真的比較難吧!所以普遍成績都低

IVAN更可愛,他說--這種老二哲學真不賴,反正拿不到第一也沒關係,有拿到獎就好啦

哈哈哈~~~真是受不了這一對父子,永遠都能很快的自我安慰

 

*******

寶貝父子

這星期爸爸要提博士論文的Proposal,前一個星期我還在問爸爸要不要先寫proposal印出來

寄給口試委員們呢??爸爸還很篤定的說,老師說不用,當天給口委就好了????

我總覺得怪怪的,因為當初我讀碩士的時候,明明都要先寄一份給口委先看過

為何博士班的就不用??怪!真是怪~

結果上星期一爸爸突然很緊張的說,老師說要星期三或四以前把proposal寄給口委

ㄟ...不是不用嗎???爸爸居然很生氣的說,誰叫學弟在EMAIL裡寫"要在星期三以前

把""提案""寄給口委",害他一直誤認為是一張提案申請表,結果和學弟通電話以後,

才了解學弟說的  提案=proposal,我說,這個字的翻譯是提案沒錯啊!!!

爸爸說  幹麻不說proposal=論文初稿

切~~學弟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他哪知道你會這樣翻譯啊~~

就這樣爸爸原本悠閒的生活一下子就變成水深火熱的趕稿日,我和IVAN可得乖一點

免得不小心挨罵囉~~~

還好,爸爸順利的再上星期五把論文初稿寄給口委們了。

可是~~口試當天得要穿著正式服裝,爸爸的領帶是我們結婚時買的領帶,有點過時了

我向鄰居MAY阿姨借兩條bling bling的領帶,好讓爸爸可以年輕一點

爸爸居然還是不想學會如何打領帶,我只好出馬幫他把領帶弄好

屆時讓爸爸套上即可。

IVAN看到我打好的領帶,居然說:媽媽不但美麗而且好利害喔~~打的領帶這麼漂亮

如果我的年紀跟爸爸一樣大的話,我一定會把媽媽追回來當我的老婆~~

哈哈哈哈哈~~~~~IVAN你~~~會不會太諂媚啦~~~真是媽咪沒有白疼你啊~~~

 

台長: Hippo168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媽咪隨便說
此分類上一篇:台中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