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4 10:16:19| 人氣18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祖孫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IVAN的爺爺生病,狀況頗多也複雜

因此爸爸常往返南部和姑姑們一起輪流照料

上星期爸爸臨時接到姑姑電話後 趕著要回南部

送爸爸搭捷運之後,IVAN在車上莫名的安靜而且頭一直望向窗外

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我跟IVAN說話,他還是頭不轉回來

當他轉過頭跟我說話時,發現IVAN默默的在流眼淚

原來~IVAN在擔心爺爺生病的事

雖然我們都一直沒有告訴IVAN實際情形

他只知道爺爺最近身體不好  可是當天或許狀況比較嚴重

他聽到爸爸跟我的對話不太尋常  他又怕爸爸擔心

所以他一直ㄍ一ㄥ到爸爸去搭車之後  他才默默的流眼淚

我只能跟IVAN說 這是必須接受的事實  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的過程

阿公年紀大了  身體機能衰退 慢慢都會有這些狀況的   不要傷心

要用祝福的心 希望阿公能少些病痛

晚一點的時候 爸爸打電話回家 我跟爸爸討論了解阿公的狀況時

可以感覺得到IVAN是拉長耳朵在聽我說話 

但是當我把電話遞給IVAN  讓他跟爸爸對話時

IVAN居然是跟爸爸在話家常  講些跟阿公完全不相關的事   也絕口不問阿公如何

真是夠ㄍ一ㄥ啊~

隔天一早IVAN起床  IVAN又問我 

爸爸有沒有打電話回來  問我要不要打電話給爸爸

我怕太早會吵醒爸爸和阿公 所以等到晚一點才打電話給爸爸問狀況

IVAN又是拉長耳朵在聽   等我讓他自己跟爸爸講話時

IVAN還是只講別的五四三 就是不願自己開口問 

等我掛完電話  IVAN又開始問我 阿公發燒好點沒 阿公.... 追著我問東問西的

唉~~IVAN把擔心放在心裡

這幾天IVAN睡覺一直黏的我  不是抓著我的手 就是整個人貼在我的身邊

充分的顯示出他的不安

當爸爸回到台北,IVAN很開心 他心想阿公應該比較好了

可是 阿公的狀況不是一兩天就會好的

為了讓IVAN放心一點 我讓IVAN打電話到病房跟阿公聊聊天

IVAN聽得出來阿公不似往常的有活力

IVAN最後還唱首歌給阿公聽   但是IVAN唱歌的時候 淚水無法控制的直直落

感覺得出IVAN的心疼

IVAN掛電話後 就撲在我懷裡嚎啕大哭  讓我也跟著不忍心哭了

安慰他一陣子 他似乎還是沒有平復心裡的不捨 就一直悶悶的

昨天我們一家三口請假回南部 帶IVAN去醫院看阿公

事前我交代IVAN不要在阿公面前哭 讓阿公擔心

IVAN也很堅強的在一旁陪阿公聊天

還唱了桃太郎的日語版給阿公聽  阿公還跟著節奏打拍子聽他唱

看著IVAN站在床邊跟阿公牽著手聊天

不禁想起~~

當初如果沒有阿公贊助我的生活費跟爸爸一起出國的話

就不會有IVAN的誕生

當IVAN六個多月大時回台灣

IVAN那時已經會認人 不大給別人抱

可是IVAN看到阿公 就願意讓阿公抱 還居然發出像"公"的聲音

我們開玩笑的說 他第一個會叫的人是阿公呢~

之後每次回南部  IVAN常常在家裡前前後後的找阿公

偏偏阿公又常不在  出門去運動

IVAN就一直阿公 阿公的叫

有一回 阿公在躺椅上休息   調皮的IVAN會趁著阿公似乎睡著的時候

突然叫一聲 阿公~~

阿公就會醒過來 回應一聲

這樣來回好幾次的叫著

長大一些 IVAN還是找阿公 每次都問阿公何時要下去打桌球

上學後 每學期IVAN考第一名 阿公一定不吝嗇的包個紅包獎勵IVAN

祖孫的感情深厚  或許就是緣分深吧

所以當昨天我帶IVAN搭高鐵回來的路上

IVAN彷彿卸下武裝 在車上狠狠的哭了一場  連晚餐都吃不太下

整路悶悶的都不大說話  看得我好心疼

晚上睡覺的時候 或許因為ㄍ一ㄥ了一整天的關係

IVAN不斷的說夢話  似醒非醒的跟我講話好幾回

這段時間 我們得慢慢給敏感又心軟的IVAN心理建設

希望他能慢慢接受  也多幫阿公祝禱  希望阿公可以少些病痛

 

 

 

台長: Hippo168
人氣(18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c |
此分類下一篇:榮譽時刻
此分類上一篇:充實的週末

s小寶
希望阿公趕快好起來. IVAN真的很識大體又貼心
2009-06-04 19:41:48
蜜桃
小IVAN真的很貼心,我想阿公都可以體會的到!!

LINDA
2009-06-24 09:21:02
大雨
很難得的祖孫情
相距這麼遠,感情卻是這麼深
很讓人動容

人生,很多課題要學
懂得珍惜家人的Ivan,讓人不禁對親情有了更多的信心
2009-06-24 16:0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