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6 09:49:3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貝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VAN或許是因為前陣子的壓力結束

最近的IVAN彷彿是彈性疲乏的橡皮筋

整個鬆到一個不行!!

****

前兩天回家 給我看他受傷的手指

他說是被同學剪的

???

我笑說自己剪到也就算了 怎麼還會笨笨的讓同學剪到手呢

IVAN說因為他幫忙同學  他拿尼龍繩 兩個同學負責剪

結果 同學邊玩邊剪 (搶來搶去的) 

一個不小心把他的手當繩子剪下去囉

我問IVAN有沒有哭

IVAN說 忍不住滴了兩滴眼淚  因為真的好痛喔

真是夠了   被當繩子剪下去的力道 怎麼可能不痛呢

還好小朋友的手勁不大 不然後果大概不是送保健室就解決了

IVAN自己也不小心 眼睛不盯緊點 手就這樣硬生生傷了一圈

晚上睡覺跟IVAN閒聊時

我問他害他受傷的同學是男生女生

他說是女生

我開玩笑的說 那我得打電話去給同學媽媽

要她以後要負責你的一輩子囉 以後要嫁給你喔

IVAN嚇的趕緊說 萬萬不可 我不喜歡啦

哈哈哈 

問他為何不喜歡? 原本IVAN不想說

我說 你不跟我說 那我就可能去跟同學媽媽胡言亂語囉~~

IVAN才說 因為~~對方個頭不大  身高差太多了

呵呵~原來是這種原因呀

真是可愛  IVAN不知道長大以後 說不定人家長得比他還要高呢!

***

這兩天IVAN要期中考了

可是準備過程讓人看了真是膽顫心驚的

每每看他的複習考或在家寫的測驗卷

不是題目看錯 就是計算對了 寫答案也會抄錯

唉~~不知道他的心飛到那兒去了

要他檢查再檢查

他都說有檢查   可是為何還是會錯呢

珍大姐說 那叫做盲點  

因為他潛意識就不認為有錯  所以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呀

真是太恐怖啦~~

我只能要求IVAN每次都做兩遍

再去比對兩次的答案是否一致  克服這個盲點問題

希望IVAN的心早點兒飛回家吧~

***

昨天IVAN睡覺前跟我聊天

他突然說 在安親班有個好朋友

兩人非常有默契喔

某一天學校考國語 兩個人都考100分 而且都是全班唯一的一個

又在安親班昨天的英文大考 兩個人的分數也一模一樣

大家說他們兩人有心電感應喔

還說 平時在寫功課的時候  IVAN如果國語不會的 會問他

他如果數學不會的 IVAN會教他

我說 那很好啊 互相幫忙 都有進步

我忽然想到那個好朋友是男生還是女生

IVAN說是女生

而且女生的哥哥也在同一個安親班教室

所以IVAN和哥哥兩人常搶著要跟他一起坐

ㄟ.......當下我心裡的OS是 

希望之後不要有人開始起哄  男生愛女生之類的話題

不然 純友誼很難維持下去的

IVAN大概也搞不清楚這些複雜的想法吧

 

 

 

 

台長: Hippo168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ic |
此分類下一篇:寶貝的藉口
此分類上一篇:記取教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