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4 17:24:44| 人氣27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軍夏令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7.11-13 淡水休閒農場
通常我只參加那種一切都幫你準備好,只要人來就可以的營隊,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去規劃一個夏令營的活動。原本天真的我想著應該頂多就是幫忙帶小孩帶活動就好,但是---從第一次開會討論辦夏令營內容時,發現事情不像我想的如此美妙,小狼小蛙的團長服務員們需要規劃所有的細節。剎那間~~我有種想逃的感覺,這是多沉重的負擔啊!
身兼數職(職業婦女、為人妻、為人母...)的我們要再撥出時間來討論.安排.學習諸多跟夏令營有關的事,真的覺得好累,好想說我不要參加了。反過來細想,原來前輩們也都是如此辛苦費盡心力的籌辦一個個的活動營隊,我真的是太遜了,遇到些許壓力就趕到無法承受,滿腦子想的都是想逃的感覺,真是汗顏啊!
在這段籌備時間裡,有總團長和I團長全力的配合,Y團長一手攬下所有文書工作還有採買狼蛙活動細節中所需材料,還要跟著我們一起腦力激盪想著活動流程及時間安排;H團長的學習力超強,看著唱跳營的光碟片,把活動中需要的帶動唱或者交代給她一個網站要學哪些活動,他都能樣樣學得精通;重要的還要感謝我的先生以及夥伴們的先生們默默支持,在這段籌備期間,大家互相打氣鼓勵,希望同心協力腦力激盪出最棒的夏令營活動,讓小朋友們能有個難忘的夏令營。
三天的夏令營活動終於正式展開,身心俱疲的我們看到小狼小蛙和小團友們個個期待的眼光,無論如何也要強打起精神來好好陪他們玩。從早上的製作打旗語的旗子(這可是巧手的涵臻團長幫大家裁好的布,還有採買準備其他相關材料喔~~),然後教她們跳旗舞,每個小朋友都很珍惜自己做的旗子,頻問旗子可以帶回家嗎?果然讓他們有些値得回憶的感覺了。下午帶他們去玉秀團長安排的CPR訓練,這可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了,雖然不知他們有沒有完全吸收,但是一聽到要實際操作考試,每個小朋友的表現可不會比大哥哥大姐姐們差喔~~
更値得一提的是傍晚的炊事活動,原本擔心讓小朋友們自己煮晚餐,如果失敗的話,不就要餓肚子了嗎??沒想到4個小隊的小朋友們,第一次用瓦斯爐煮出來的白飯,成功率高達100%,太~~~讓我們驚訝了,指定的4道菜也都美味滿分。還有一小隊居然有創意料理---百香果皮蛋豆腐,只因為在百香果樹下,碰巧掉下一顆百香果,他們就地取材的加入料理,味道出奇的美味喔!
第二天腳踏車闖關,每個小隊在太陽公公熱力十足加油下的賣力的騎,沿途中尋找我們設的關卡,因為我們不小心忘了在某個轉彎口設立指標,還讓某個小隊迷了路,真是不好意思啊!不過小朋友們騎得很過癮,累的是陪騎的隊輔們,還有剛好當値星的我,我沿途猛追4個小隊的行蹤,深怕再有人迷路了,騎到後來有種感覺腿不是屬於我的,真是累呀~~
傍晚小朋友興奮時刻來了,要讓小朋友們先玩設水槍搶分數比賽,大家努力的射,計較分數是誰的,認真的表情很可愛。等到大哥哥大姐姐們回來,又接著玩丟水球比賽,真是瘋到最高點,最後小朋友的苗頭對準服務員時,嚇得我趕緊跑去躲到隱密的地方,逃過被砸水球的命運,不過最最可憐的是我們的營主任—郭團,被當作是最主要的標靶,真是可憐。小朋友們每個都說,最好玩的就是打水仗,可見大家有多愛這個遊戲啊。
晚上的營火活動,讓每個小朋友感受熊熊燃燒的營火有著我們這群服務員的滿滿的熱心與愛心, 希望他們能有美好的回憶。
第三天的祈福娃娃DIY,原本擔心小朋友們不喜歡,沒想到小朋友們手巧的程度不輸大人喔,個個都做的有創意,真的很棒。
闕爸和幾位大哥哥們辛苦搭的三索橋,成了最佳團隊的最高榮譽獎品喔,當小朋友們聽到--拿到最佳團隊的的小朋友可以走三索橋,大家的表現都出奇的棒,頻頻追問我們有希望拿到最佳團隊嗎?最後拿到最佳團隊的小朋友們,個個臉上有著興奮又緊張的表情,原本有幾位小女生打退堂鼓,可是看到隊友走在橋上的神氣表情,居然也都鼓起勇氣走上去。ivan有懼高症,眼看他第一次爬樓梯到橋上,臉色越來越害怕,踏不出第一歩,只好下來,站在一旁看著其他隊有一一過橋,他再次鼓起勇氣要克服心理障礙,果然一歩一歩的走過三索橋,這是他參加夏令營最最値得的回憶---克服懼高症的障礙。
三天的夏令營活動終於圓滿順利的結束了,心中的大石也放下,紀錄著這些點滴,我學到了很多很多寶貴的經驗,活動過程中雖然不盡然完美,但是看著夥伴們同心協力的把活動一一順利完成,小朋友們也玩得開心,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想說的是,謝謝22團的所有夥伴們,沒有你們,就沒有這些美好的回憶。

台長: Hippo168
人氣(27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幼童軍紀錄 |
此分類下一篇:童軍夏令營---by IVAN
此分類上一篇:童軍二三事

Angie
3天的活動真是累人呀! 不過卻讓人回味無窮 我想看著他們愉悅滿足的模樣 一切就值得了! 真是辛苦你們了 也很謝謝你們唷! 讓燁有這麼棒的夏令營活動 不好意思這次沒能幫上什麼忙 希望下次能派上用場 另外看妳唱唱跳跳的 感覺年輕許多唷! 呵呵...
2008-07-14 21:00:49
to Angie
我還得謝謝你和燁爸
有兩位生力軍的幫忙
讓我們輕鬆不少

歡迎你們來
如果有興趣
以後團集會一起來玩吧
2008-07-15 08:18:52
邦妮
珍媽真厲害.
看著看著,想到自己大學時辦營隊的感覺,事前真的好累喔,但看到參加的人那麼快樂,就覺得雖累,但很快樂.

嗯,以目前發懶的情況且又為人妻,為人母,為職業婦女(哈哈,偷一下珍媽的說詢),還是參加準備好的營隊才好....啊,哈哈

PS:如何才能參加童軍營啊?
2008-07-15 09:51:07
s小寶
難怪妳會把手機丟進洗衣機.忙完這三天不恍神才怪啊~~~
2008-07-15 12:54:46
Anne
dear

就知道妳行,妳也真的很行,沒有走不過去的是吧,

將來遇到更難的,妳也就相信你行啦

體驗式的學習(有別於書本的學習),是最好的財富哦
2008-07-16 17:13:48
to 小寶
我現在手機還在送修中呢
結果還未知
唉~~~
2008-07-17 09:43:51
to Anne
謝謝你的鼓勵

這次真的是耗盡心力了
不得不承認年紀大了
禁不起如此的操

每天晚上把小朋友趕上床後
接著是檢討會一開就到半夜2點
早上6點又要起床
然後又是一整天的活動

真的是---累到最高點
體力到今天星期四了還沒恢復呢
2008-07-17 09:46:31
IC
兩天整天活動,晚上兩三點才睡....五六點又爬起來!又晒大太陽,下午又逢雷雨....
真佩服這些團長們及隊輔們,辛苦可是我們的幾倍呢!能圓滿完成任務,都要感謝他們!

的確老了,這幾天神智還沒恢復,真糟糕!
改考卷時還一直弄錯.....好在後面有人再check! 嘿

放一些照片在:picasaweb.google.com/biss90
2008-07-17 10:4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