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6 15:55:22|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weka,我也不知道。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weka

    這幾天老是想到你(妳)寫來的信,以及信裡的問題。不過因為你並沒有附上回信地址,所以我選擇在自己的這個地盤回信給你。

    夜裡,跟一陣子沒見的舊同事相約出門喝酒。我們大概是那種一年約個一、兩次的好朋友,每回見面都有種「一期一會」的珍惜感。小酒館是相熟的,跟老闆打過招呼,點好酒之後,我就逕自拿出自己準備的音樂來播。我總是把酒喝得臉紅通通地,靠在喜歡的音樂邊,聽朋友說著生活。既存在於人群之中,又疏離於這些親密之外。

    你問,當一個人離開,我們要選擇記得還是遺忘呢?

    我的好朋友在一年多前跟交往十多年的男友分手、停止聯絡。前陣子那個人結婚了。我並沒有仔細過問她的心情,雖然不懂那樣的震撼,但我知道應該很像深淵下墜一直無法到底的失速吧。她說自己不停地失眠,偏偏又有很多人追著她想問八卦。

你覺得她能在某一天終於遺忘這些所有的事嗎?我也不知道,只是想看見她的笑容,所以一直講著無聊的笑話。

    送她離開之後,其實後來我已經喝得有點茫了,一個人坐在吧檯的酒保電腦前找音樂播。幾首歌過去,有位新朋友忽然帶著酒杯來跟我乾杯,他說:「我從來沒有在其它酒吧裡聽過這些歌。」

    我們笑著聊了一些關於音樂的事,因為幾首歌而交了一個新的朋友。其實我們都已經茫了,很可能隔天醒來以後根本不記得這些熱烈的情緒,以及那幾首歌,就算如此,那當下還是棒得沒話說。

    美麗的人那本書出版當下,我就知道除了認識一些新朋友之外,勢必會失去一些曾經親密的人。當其它人都紛紛說我的書有多大膽、曝露的時候,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在寫那些字的當下,我並不在乎這世界上所有存在與否,就算全世界的人全都約好同時一起消失,我也不會難過。

    我好像講了一大堆與你的問題無關的話,導致自己已經忘記了想要回信給你那時,究竟想要說的本意是什麼。大概只是想說,人來人往,有時候我們記得卻被別人遺棄;有時候我們遺忘而對方竟狠狠記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過,既然離開的人也都已經離開了,還在身邊的人,我們就先好好對待吧。

 

祝好。

正偉

 

Ps. 謝謝你的照片,作為交換,

我也分享給你我holga相機的第一卷照片。笑。

台長: 嘻皮偉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可是美麗的人(都)死掉了 |
此分類上一篇:誠品心得。201011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