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1 04:57:57| 人氣5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有本詩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本很妙的,Keith Haring的畫冊,是十多年前在誠品舊書大拋售的時候揀來的。裡頭只有四張圖,可這四張圖又分別擁有另外三種不一樣的顏色,等於擁有16張,全開大小(攤開後)Keith Haring

啊,原來他們還可以是包裝紙。當初以很低很低的價錢買到時,激動得只差沒有跪下來謝天。我一直很珍惜,也就是說,要我把它撕下來用,必須先跟我拚命才行。

一直不斷翻閱後,到這幾年,我決定還給它們原來的身份。我一向是個挑禮物白癡,不管禮物的內容是什麼,一張跟了我十幾年的包裝紙,怎麼說都挺能代表我的吧,所以我用這些包裝紙包(無聊?)禮物給我覺得重要的人。笑。(這些話當然不會對收到禮物的人說)

其實我想講的是詩集。()

基本我算不上是一個讀很多詩的人,大部份時候我都覺得讀完一首詩很累,需要我真的很閒又沒愛上甚麼專輯的空白。

不過自己還是很喜歡詩與詩集。

我其實很期待有一本詩集長得就像我買的這本畫冊,上面印著幾首詩文,可以撕下來攤成全開大小,當做包裝紙或其它什麼用途來用。

在某一天覺得這些字眼都因為自己的閱讀有了獨特意義之後,就可以撕一張下來,包好禮物,送給那個也有獨特意義的人。

大約就是這樣子的詩集。

我不知道這樣的詩集會不會出現,說不定我可以找麻煩地請小安幫我想辦法,我們自己做一本。

但其實我想說的是詩的語言實在是太過美妙了,每個人都接近不了,卻也每個人都能輕易接近。而它們的力量竟然可以改變世界。

去年有過一面之緣的詩人朋友李雲顥,今年要在逗点文創結社出版個人第一本詩集。我一整個覺得好酷啊。所以要恭喜他!(然後我要限量精裝版還附作家簽名留言的新書這樣)

如果可以,我還滿希望大家都來找找逗点出版的詩集回去看看。關於詩與詩集出版的難處我了解的實在不多,不過我喜歡逗点本身像詩載體般存在的模樣。

我喜歡讀詩,雖然讀詩實在很辛苦,不過怎麼樣,大概都沒有一個出版社堅持要出版好詩集的熱血來得辛苦。

(啊,我真的是一個很會寫起來完全沒有主題的傢伙啊)

台長: 嘻皮偉
人氣(5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他們經過的啟示 |
此分類下一篇:may GOD bless our world。
此分類上一篇:巴柏,我真的很愛寫

李雲顥
天啊怎麼回事
我竟然現在才看到這篇!!
2011-03-30 17:30:59
版主回應
期待ING。笑
2011-04-07 03:29: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