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2 15:08:19| 人氣4,5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誌》種在日子裡的忙碌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的流,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在人生裡,種下忙碌的種子。它們深藏地底,然後抽芽,開花、結實~總吸引著我的心甘情願。我的人生,忙碌起來。

  開腦前,約莫有十年的光陰,我的腳步總跟隨著那將要跌倒的心,我用熱情保住溫度,總在淋濕的心田裡,忙碌。擦乾的不只是淚,還有那殷紅的期盼。點點,滴滴。而現在,我站在亂象,心疼。一堆社會議題,我忙著找資料,處理。問我問甚麼?因為愛!因為我愛我的上帝,也愛祂的創造,你跟我。

  陪過一個又一個的傷心無助,我的法學素養越來越高。救過燒炭、阻止跳樓、協助家暴、陪伴婚姻破碎邊緣朋友、阻止朋友作偽証、協助處理車禍與賠償事件、陪伴走過誣告事件、協助面對遺產案件並對於誣告部分出庭作證。這一切,我總是得幫朋友省錢。於是我先幫他們努力釐清案情、書面化,確認後再幫他們找適合的律師朋友幫忙後續。往往,在同一時間裡,總交疊著不同案情。這些年來,我將六法全書翻了一遍又一遍。或許是上帝的旨意吧,我曾熟讀憲法和行政法規,而且研究過公文寫作,於是我無需假他人之手,在和公部門打交道上,處理一件又一件上帝交到我手裡的事件。

  本來已經打定不在涉入此類事件,豈知會管上此事。而且還是自己跳進來!

  原來,以前那一些別人不斷找上我的"歷練",是為了現 今的緣故。那就,努力吧!


  母親總覺得我對人太好,父親生前也告誡我別太四海,而我,一介女子則告訴自己:

  順著良心和感覺走!良心和感覺會告訴我何時該前行,何時要注意「停、看、聽」。黃燈就像灰色地帶容易闖禍,紅燈其實最安全,因為「停就安全」,最危險的是自以為可以安全過馬路的綠燈,因為同時得兼顧「停、看、聽」。

  但是上帝更對我說:孩子,妳種在日子裡所有的忙碌,都要記得仰望我。


  我跟上帝禱告,我這學期不想教台語課了,如果祂要我去上,就讓工作來找我。結果,一直到開學前,都沒有工作來找我,所以我安排了粉彩和得勝課程,開心等待學習與分享。昨天忽然來了一通電話,希望我接六堂課。(我的習慣,一向也只接六堂課)我說:
  「一天六堂課太累!所以我才辭職的~~~」
  「喔~不會啦!這次這個學校是分兩天」喔~這樣好像還可以,可是我的畫畫課不就又要泡湯了?於是我又說:
  「太遠了!我沒辦法過去教。」這下總對得起上帝了,真的太遠,不適合。
  「沒關係!我去接妳。」%*&$*$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接甚麼話,回過神,電話那端的老師說真的可以接送我,我一感動就鬆口說:

  「好!」小颱風~~~妳期待很久的畫畫課啊!!!

  回家後,我跟颱風老公公說這件事,還漫滿希望他阻止的。結果沒想到他說:

  「有人載妳喔,那很好啊!妳不是跟上帝禱告讓工作來找妳嗎?」他看了看我,又問「妳的得勝者怎麼辦?」,「對呀~我也是這麼想的!」我直點頭,然後接著說「所以,到底這是不是上帝的心意啊?我還有畫畫課!」沒想到颱風老公公竟然回答說:

  「畫畫課,以後有得是機會,妳先把得勝者搞定再說。」然後他說「妳的個性,不喜歡麻煩人,所以再好好禱告吧!」我在想,得勝者真的也很重要,而且我的禱告好像還少了一些確定性。

  嗯~沒錯!我想,我就做這樣的禱告吧:

  「親愛的主耶穌,我真的不清楚要不要接這個學校,因為一年的時間都要靠別人接送,會不會持續呢?主啊,如果這是祢給我的工作,請讓我沒有作難、清楚明白。如果是留給我的,就讓我不用先試教,用代課代替試教,並且鐘點費照閩南語師資給付、而非一般代課。如果這兩樣都成立,我就知道是祢的預備,甘心領受。奉主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名禱告,阿們!」

 

台長: 小颱風

天佑
晚安~小颱風好久不見囉~正義感驅使了您~
2011-09-02 17:59:07
版主回應
天佑北北早安

我一忙,忘了媽媽吩咐過~要買紅棗。
您請留兩斤乾的給我喔。我再跟北北聯絡。︿_~
2011-09-05 12:17:33
旅人
做上帝的工
必有收穫
祝福

午安安
2011-09-05 11:54:59
版主回應
旅人北北早安安,感謝祝福!
2011-09-05 12:18: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