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9 01:04:46| 人氣1,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種聲音》卸下武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颱風

  他,總讓我我的心情感到很矛盾。

  其實他常面帶笑容,人也可算是幽默風趣,可我就是沒辦法正眼看他。

  有著一八0的身高,彎月般的眼,永遠粉嫩的雙頰,加上白亮到讓女孩子都會嫉妒的好皮膚,對人沒有一點攻擊性的感覺。
  
  但,我就是怕看他的臉。

  因為,總不能避過他那一頭總是梳得油滑光亮的頭髮。每次我一見他,總習慣性的把視線由上而下的滑落。他的頭髮,平整滑亮,令人生懼。生厭!
有時他會穿著軍服來教會。軍鞋發出,卡答、卡答的聲音。這時,他的笑臉,在我眼裡,往往成了邪惡的奸笑。

  有一天,他來到教會。一反常態,披著一頭散髮。可卻是,帥呆了!我立刻跑向前去,說:

  「淘哥,你的髮型今天最好看!」

  淘哥瞧了我一眼,笑著說:

  「今天我是剛洗完頭,來不及抹油就來教會,怕遲到啊!」

  「可是我比較喜歡你這樣的髮型,很帥,很浪漫!可不可以後就這樣呢?」

  站在一旁的淘嫂接腔說:

  「妳喜歡他的披頭散髮?歡迎到我們家來看。他在家,每天都是披頭散髮的。他的頭髮太細太軟,所以,出門前都要抹油。」淘嫂一邊說一邊玩淘哥的頭髮。

  我仔細一看,真的是好細的頭髮。

  淘哥用他的彎月眼看了看淘嫂,說:

  「我也不喜歡抹油啊!所以每次一回家,我就先洗頭!」

  我於是開口問:「那為什麼要把頭髮梳的油油滑滑的?不好看!」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稱讚淘哥的髮型很帥、很整潔。我就是不喜歡。

  淘哥嘆了口氣,像是個無辜的孩子,說:

  「我要是個DJ就好了!可惜,我是個軍人。所以得把又細又軟、站不起來的頭髮『武裝』起來。不然,沒辦法上班囉!」淘哥說完,向我眨眨眼,像是在問我「懂了嗎?」然後接著說:

  「披頭散髮去上班,會被長官電!」淘哥立刻表演出被電電到的慘狀。很傳神,也很搞笑。

  「喔!原來如此,我懂了!」我頓了頓,繼續說:

  「可是,卸下『武裝』後的淘哥看起來真的好親切、好浪漫,好配你的笑臉喔!」我笑著回答。

  「好真實的一個假DJ,是吧!」淘哥不改他一向的作風,說了一句挺難接腔卻又親切的話語。我只能笑著點點頭。

  不過在生活中,我喜歡真實的假DJ勝過武裝的真軍人!

                         2006.5.8寫于至善居

【追著火球跑】
~對於卸下武裝~

  人在一生中許多的時候,都會有自覺與不自覺的「武裝」自己。許多的時候,每天展現在真實人生中的自己是武裝過的,卻是那般的真實。可是當人「卸下武裝」後,在人生的舞臺上呈現出的竟成了虛假的真實。

  在真假難辨的人生中,認識自己與放下成見,同樣的重要。這就是我所要表達的。
  
  我討厭的究竟只是一頭光亮油滑的頭髮嗎?

  這篇文章是我的一段真實生命經歷,但是我一直不懂為甚麼我那麼討厭淘哥的髮型,直到完成這篇文章,我才了解。我討厭的是武士刀下的笑臉!他傷我腳下的土地太深。

  但是,寫完文章,我也了解,其實,武士刀下的笑臉並不全然奸險。這是我最大的收穫。

台長: 小颱風
人氣(1,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另一種聲音》反思 |
此分類下一篇:應該和願意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種聲音》當孩子趴上妳的報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