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5 18:55:31| 人氣2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抗小強 禁入家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抗小強 禁入家門

本次夏日除蟲大戰,發現小強幾乎成了家家頭號敵人,因此決定將火力集中,大家來除蟑……

〈小強退散1〉曬乾九層塔 天然又無害

文/花輪(台中市)

今天要推薦的防蟑螂撇步在我家不但行之有年,介紹給親朋好友試用後,至今還沒被否定過。

說起「小強」如此頑強的地球生物,想消滅牠們談何容易,靠一些殺蟲劑等的極端方式,恐怕是兩敗俱傷。辦公室每逢環境大消毒,噴藥過後,我總會頭暈兩星期之久,可見噴殺蟲劑絕非一個好方法。因此我接受老一輩傳授的天然配方「九層塔防蟑法」。

首先把新鮮的九層塔曬乾,最好趁好天氣時一口氣曬乾,過程中若淋雨受潮即前功盡棄。接下來把曬乾的九層塔裝進容器中,放在各個櫥櫃的角落,即大功告成,接下來的幾個月就看不到小強的踨跡了。九層塔並不是一放就永久有效的,最久半年一定得更換一次喔!根據我耐心使用幾年的經驗,家中的蟑螂日漸變少,不知道是不是充滿九層塔的家已經被蟑螂列為拒絕往來戶了?

給大家一個小建議,也可以自己在家中陽台種幾棵九層塔,慢慢曬乾累積,隨時不定期的補充,防止討厭的小強經常來光顧。

〈小強退散2〉飲料吸管口 進去出不來

文/chingquei(台中市)

俗語說得好:有心種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今天我要將我無意中發現的私房除蟑方法大公開。

我是個家庭主婦,平時就非常討厭那些來去自如的不速之客。每每半夜起來,總能碰上一、兩隻覓食的蟑螂,恨得牙癢癢拿拖鞋或報紙就開始窮追猛打,打到了就好高興,但有時還是會有失手的時候。

話說某天我將喝完早餐店豆漿的紙杯拔起了吸管(封口膜未拆開),就放在車庫牆邊等待資源回收,過了兩天,竟然發現裡面有一隻蟑螂,再隔一兩天,又進了一隻,可能是牠的老公或老婆苦等不到牠回來,而跑來自投羅網。

因為進得去出不來,接著兒子、女兒也會跟進,真的超好玩,我也屢試不爽。你要不要也來試試看啊!

〈小強退散3〉廚餘油脂 油不得牠

文/永瓏(桃園縣)

在現代生活中,最令人害怕與尖叫的莫過於會飛的蟑螂。

要怎樣才能有效除去這廚房的頭號大害呢?市面上有傳統的誘餌型的藥、噴藥劑,或是捕蟑的盒子。我要介紹給大家一種不用花錢、不會造成環境污染、一切都在輕鬆、方便、完全不必動手的方式下完成,極為有效的誘捕蟑螂、殺蟑螂方法。

根據國外科學家研究論文指出,蟑螂生理結構,腹部是牠的氣體交換的主要部分。利用此一特性,我們只要在蟑螂的腹部塗上一層薄膜,就足以令其致命,絲毫不需我們動手,更不需要藍白拖鞋。

但是要如何才能在不用動手的情況又使蟑螂腹部自動塗上薄膜呢?簡單!

主婦們收集一日的廚餘湯汁,湯汁上布滿一層濃厚的油脂,全部倒入一個略深的鍋子,將鍋子靜置於蟑螂出入之地區一晚。隔日,便可捕獲為數不少的蟑螂屍體,一連數日,便可將該年度蟑螂清除乾淨。

〈小強退散4〉廚餘液肥 一魚兩吃

文/夏草(台中市)

即使到了21世紀,獵蟑、滅蟑、滅飛、噴效、蟑螂屋、黏紙板各種殺蟑武器推陳出新,人類還是一籌莫展,只能驚聲尖叫拿拖鞋追著打。時序進入夏季,屢戰屢敗的人類又開始與蟑螂奮戰。

但自從發現祕密武器,情況就改觀了,話說多年前朋友邀我去上環保局的廚餘堆肥製作課程,心想這一定可以減少廚餘,我就不必常常到巷口倒餿水。

當時並沒有想到這除了幫我解決廚餘問題,還解除家裡蟑螂趴趴走,常睡到半夜突然被「蟑飛」嚇醒的夢魘,所以我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廚餘堆肥,讓討厭的蟑螂討厭來你家。

揀菜的時候把不要的老根老莖黃葉、削水果的時候把果皮種子收集起來,放進廚餘堆肥桶;一層廚餘撒一層菌種,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就會產生液肥。堆肥桶和菌種由市政府免費提供。

每次家裡發現蟑螂,當天晚上睡覺前我就把液肥稀釋倒入廚房、浴室、馬桶各種排水管,不僅疏通水管,蟑螂也消聲匿跡。

怎麼說?不見蟑影,不見蟑屍,至於蟑螂跑到哪裡去了,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蟑螂可能沒死,只是在家裡消失了,而我一毛錢也沒花。

〈小強退散5〉75%酒精 呼伊醉啦

文/安平見(高雄市)

不只是夏天,在亞熱帶的台灣,「蟑螂」幾乎是全年無休的出動,使用殺蟲劑等工具,不僅味道刺鼻,又影響健康,甚至近來也發現有的蟑螂似乎演化出了抗藥性,令人頭痛。

這樣的困擾只需要一瓶廉價的藥用酒精就可解決。濃度不必太高,75%即可,買回後裝在噴霧器裡,調整到噴出來呈水狀而非霧狀時,一見到大小強出沒就瞄準噴下去,若沒噴準,大概10秒左右會倒下,噴準蟑螂側腹的話會立刻倒下去。

既然藥用酒精跟殺蟲劑、肥皂水等有相同效果,無意間噴到家具時不必擦拭,只要等酒精自然乾就行,又不傷身,推薦給大家使用。

〈小強退散6〉小蘇打熱水 定期沖水管

文/金大佛(台中市)

夏天是蟑螂以等比級數繁殖的高峰期。路上隨處可見蟑螂成群結隊逛大街的蹤影,更過分的是,擅長鑽漏洞的牠們還會無孔不入的從排水管門口縫隙私闖民宅,張羅一家大小伙食的廚房或許在半夜默默被當做蟑螂大軍開派對的雅房。

為避免水管成了蟑螂通往家中的快速道路,可以將加熱後的小蘇打水倒入水管預防小強報到;要是不幸小強已成功達陣到你家,此時最好的武器是唾手可得的洗碗精。

只要朝目標物一噴,蟑螂就會因身體潮濕而減緩步行速度,接著乘勝追擊繼續噴灑,等到牠翻面成仰天的姿勢時再給牠致命的一噴,即可輕鬆在彈指間和牠陰陽兩隔。

以上兩種方法肯定比殺蟲劑便宜又省事,也不用擔心會危害到自身的健康。不過,杜絕蟲蟲危機最重要的還是平常就養成環境清潔的習慣,畢竟俗話說得好:預防勝於治療嘛!


台長: 嘟嘟
人氣(2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生活OK蹦 |
此分類下一篇:如何知道自己被監聽呢?
此分類上一篇:醋水用處多 主婦好幫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