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05 09:05:49| 人氣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暈車的止吐小技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暈車的止吐小技巧




文/陳霓(南投縣)



  我是一個很容易暈車的人,聽媽媽說,在小時候,我還在襁褓之中時,只要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可能會讓我在車上嘔吐。長大以後,這也變成我的一項困擾,尤其有時候搭長途客運,沒有辦法請司機臨時停車,就真像是騎虎難下了。

後來,人說久病成良醫,在摸索中,我發現了一個止吐的好方法。我們可能都有經驗,當我們在吐之前,會有許多口水流出來,在這個時候,如果能夠用舌頭用力抵住舌繫帶(台語俗稱的「舌筋」),就可以有抑制的效果。

舌繫帶在哪裡呢?就是我們張開嘴巴,舌頭翹起往上捲時,舌頭根部和口腔之間連著的小薄膜,那就是舌繫帶了。◇

(本偏方僅供參考,醫療問題仍應諮詢專業)

台長: 嘟嘟
人氣(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保健方 |
此分類下一篇: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治毛毛蟲螫咬偏方
此分類上一篇:阿嬤的智慧—家有偏方 月桃根部的妙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