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1 17:58:13| 人氣9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日葵絮語】好口福的四月天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整個四月都在吃吃吃!

四月初到屏東玩了一趟,到東港吃美味的海鮮(那時還沒有黑鮪魚),還買了很好吃的透抽,回到家後烤來吃,真是鮮甜可口,比一般市面上的魷魚絲還好吃呢。除了海鮮外,東港當地的名產 - 雙糕潤也是第一次嘗鮮,那是一種黑糖和糯米作成的糕點,有點像年糕,可是因為黑糖和糯米糰沒有混合在一起,因此出現很特別的口感。到海生館去玩時,在裡面的餐廳用餐,吃了很特別的飛魚飯。本來以為像滷肉飯的飛魚飯沒什麼特別,吃了以後非常驚艷它的口感,屬於較硬的肉質,且沒有腥味,好吃好吃!

到屏東當然不忘黑珍珠啦!一路上看到好多黑珍珠、黑鑽石的看板,不買怎可以?當然就停車狂血,買了怎能不趕快嚐鮮,當然就一路一直嗑回來啦!黑珍珠的美味就不用多說,這可是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國籍都愛的美味。我曾跟外國朋友說,全世界最好吃的蓮霧就在台灣!這次南遊剛好遇到屏東土芒果的產季,雖然價格不斐,但是非常香甜可口且纖維很細(讓土芒果纖維卡牙縫的經驗應該很多人都曾有過)。陳葛格的形容是,「那個芒果很糟糕,才幾個而已就弄得滿室芳香,害我不由自主的一直想吃!」

到嘉義大舅家,舅媽請吃飯,吃了一道很特別的高麗菜蘸芥末和醬油膏,就是我們去吃壽司或是虱目魚湯時所附的芥末醬油膏,沒想到出奇的清脆爽口,也吃的出高麗菜的清甜,大夥都愛上這個美味,現在在家只要吃燙青菜,就是附上芥末醬油膏。而大舅的田園別墅種了很多蔬菜,要回家時帶了八顆高麗菜和好多甜玉米,這都是有機蔬果,雖然蟲蟲咬過,但可是又香又甜喔!陳馬麻還把高麗菜拿來做台式泡菜,非常美味!四月初表弟回台灣時,陳馬麻做了牛肉麵,剛好當作小菜,搭的咧!

(待續.....)

(照片為旗津的烤中卷,味道偏甜,我自己喜歡稍微不那麼甜但辣一點的口味。另外那個黑黑的是墨魚香腸,沒吃,所以不知道味道!在旗津還吃到一味高麗菜酸,聽說是澎湖的名物,很特別。這次南遊發現南部的口味偏甜,有一點點不太習慣,但還是好吃就是了,因為我ㄏㄠˋ吃ㄇㄟ!)

台長: YJ
人氣(9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向日葵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向日葵絮語】祈求
此分類上一篇:【向日葵絮語】小舅,好走!

Emily
哇!什麼時候到屏東跟旗津的呢?怎沒讓我盡地主之誼呢?
2007-05-08 22:58:54
版主回應
Emily:
我是4/1-4/4到南部去玩的,那時你好像去日本賞櫻吧?!我只在高雄一天,下次再好好去玩,高雄很好玩呢!
2007-05-09 13:02:02
Emily
Loveanna,
是的,剛好我那時候在日本,下次來高雄時一定要通知我喔!
我可能6月中旬又會去日本,本來是打算秋天再去的,但是6月機票較便宜.又最近諸事煩悶,所以先訂了機票.說真的這次不想待在東京,但是匆忙去旅行的預算又不多.不知道Loveanna有沒有什麼好推薦?
2007-05-20 23:25:33
YJ
Emily:
去日本的事竟然問我?!應該你比較知道吧!?!?呵呵呵~~
以我自己的話,我很想再去一次九州
福岡,門司港都很好玩,聽說北九州的美術館(博物館?)也挺不錯的,福岡巨蛋也好玩;想去遠一點的話還可以去長崎,熊本等地.最重要的是,九州的拉麵好好吃喔~~~~~
去九州讓人很放鬆呢!!
2007-05-22 09:24: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