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1 23:36:21| 人氣3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偉忠:給孩子一個快樂家庭 (轉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01/28 聯合電子報【王偉忠( 記者唐在揚/整理 )】

我很重視家庭。家庭是社會重要的單位,外界形容現在的年輕人完全封閉,一堆「宅男腐女」,但我不認為如此,因每一個家庭都不一樣,隨著不同的家庭教育與親子互動而形成各種人,若孩子與家人產生疏離感,變得冷漠,每天只對著電腦唱卡拉OK,做父母的當然要檢討。
 
以我和兩個女兒的互動來說,我不但常和她們倆溝通,也會和她們吵架,我要保留她們和我吵架的權利及空間,吵架就是一種溝通,萬一有一天她們交的男朋友我不滿意,我就要和她們吵。
 
我的兩個女兒,一個12歲、一個10歲,老二就有點像我,很會「砍」(聊天),她們會跟我頂嘴,我帶員工也是一樣,有意見就提出來,我不認為這是所謂的打擊權威。
 
這與我小時的家庭教育有關,我來自「快樂家庭」,我母親25歲生了我,她從不會不讓我說話,我很多力量來自我是在快樂家庭長大的,這很重要。我比較晚婚,經濟有點基礎了,所以可以自己帶孩子,我很喜歡小孩,孩子的成長是不可能重來的,我很開心我都參與了。年輕人要結婚時,我都提醒他,有經濟基礎再生養孩子,否則孩子將來會變成仇人。
 
要鼓勵孩子跟你說話,人會退步就是因為「不聽話」了。孩子是時代的產物,我們那時思想可能是封建的,但,行為是獨立的,現在的孩子思想上是獨立的,但行為不獨立,所以我們必須允許他們失敗,讓他知道他自己要扛下來,否則你若要管他,他就都靠你了,失敗算你的。以我培養製作人來說,過去可以容他們三次失敗,但現在經濟景氣不好,所以只能失敗一次半。

台長: 小晴
人氣(3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