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00:46:0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償還谷(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失戀。

失戀的女人可以做什麼?我哭又哭過,求又求過,也花了近一個月的薪女胡亂買了一大堆衫和鞋,卻又忘記了買我一宜想買的手袋兼且花了幾千元看相批命。失戀女人會做的,我都做了。

對,相士說我將來旺夫益子白頭到老不用離婚。但這是將來的事,我要嫁的人,他說五年後才會出現。看來,我還有一段漫長的失戀時光。

我失戀。無論將來我會有多幸福,今天的我仍是失戀。

已經與他完了三個多月,但我仍然身心疲憊,傷得好痛。

終於我告了差不多一個月的長假,獨自一人去旅行,地點是菲律賓,他說過,他很想嚮往與我一起在小島上悠悠閒過日子,玩風帆,在白如雪幼如爽身粉的沙灘上躺一個下午。

他說過,他嚮往與我一起去。不是嚮往去,要注意,是嚮往與我一起去。他最愛我的時候,就曾經說過這一句話。

最愛我。可能呀。是的,我對自己說,他一定曾經愛過我。

為了他這一句,我決定到那菲律賓的小島去。我的心未死。

航程只需兩個小時,先飛到馬尼拉,然後轉乘內陸機到一個島,繼而再坐一小時旅遊車,之後四十五分鐘船,地點就是那未經污染的藍天碧海之地,水清沙幼。

我在飛機內憧憬著那美妙的環境,也隨手抓來隨機附送的宣傳小冊子一看,翻兩翻,便看到這一樣的一幅圖片:一個滿是青草地小黃花的山谷,山谷的一邊是蔚藍得如被油彩上了色的海,另一邊是萬里無雲的天。

多漂亮的地方呀,猶如童竟地。

圖片旁有文字解說,這是一個償還谷,但凡人世間所失去的,都可以在此谷內尋回,譬如青春、死去的愛侶親人、失落了的抉擇、事業成功的滿足感、健康的身體...甚至是一隻耳環一張書籤,償還谷也有本事給你圓夢,只要你有緣踏進去,擁抱綠草黃花。

如果,我也恰巧走進這山谷,我會希望尋回甚麼?就尋回他吧!他與我一起的時候,忘記了去我。

是的,他忘記了去愛我。

與他一起的時候,我把所有興之所至的好聽說話全盤幻化成有愛情含義。之不過,任誰也知道,他沒有放下心去說,我是故意的聽者有意。他總是忘記要把心放下去。他是忘記了。

別再自欺欺人,他根本不可能愛過我。我的眼眶紅了。我希望我愛的人會愛我。這一次,請別忘記去愛我。*


台長: 二小姐!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